• 2019.05.16
    星期四

憂貿易戰關稅生效 10艘美貨輪急奔中國

[2019.05.16] 發表
十艘美國散裝貨輪正開往中國的港口。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級,外界開始揣測中國是否會取消購買美國產品,包括還沒到貨的大豆和棉花。彭博資訊報道,至少有十艘散裝貨輪正開往中國的港口。排隊等待了一個星期才進大連港的散裝貨輪斐濟號周日靠港卸下船上6.7113萬噸的美國大豆。

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中國已經購買但尚未到貨的大豆約為740萬噸。另有46.8萬噸美國玉米、10.3萬噸豬肉,以及70.4萬包棉花都已賣給中國,但還沒運到。

駐聖路易的獨立分析師莫里森表示:「已入帳的銷售近來出貨緩慢。遭取消的機會升高。」美國國家棉業總會對已收到的棉花訂單也產生類似焦慮。該組織經濟政策分析部門副總裁坎匹奇說:「大家擔心,我們賣給他們的東西,他們不要了。」

中國周一宣布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包括大豆製生質柴油在內,儘管中國今年幾乎沒有從美國進口這種生質柴油。

在能源業,一艘液化天然氣貨輪也還在趕路當中。液化天然氣同樣遭到中國關稅清單鎖定。根據資料,Iberica Knutsen號4月10日離開Cheniere能源公司的Sabine Pass接收站,現在正開往中國浙江台州市。

超級油輪Alsace也在加足馬力往中國港口青島而去,該油輪先前在加勒比海區裝載了美國原油。這艘油輪載運約200萬桶油,預定抵達目的地的日期是5月21日。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又一年度主場外交活動——首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Conference on Dialogue of Asian Civiliz... 詳情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政策規劃辦公室主任斯金納(Kiron Skinner)上月底將中美之爭形容為要場「真正不同文明的對抗」,稱中國文化的崛起將... 詳情
公安大會電視「泄密」
一周前召開的全國公安工作會議,引發的關注餘波盪漾,外界多把焦點集中於習近平的講話以及會議召開的時間點,卻未發現中央電視台有關今次公安會議的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法知識產權審判庭負責人林廣海表示,中國法院已成為世界上審理知識產權案件尤其是專利案件最多的法院,在國際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口岸辦公室近期根據「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深圳各口岸功能進行優化和調整。其中皇崗口岸將被拆除,重建後成為純旅客檢驗通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