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高雄「氣爆」疑「包裹」引爆 警追查炸彈來源

[2019.05.16] 發表
高雄上午一場「氣爆」,追查出境是竟是拆「包裹」引爆,現場被炸得一片凌亂,警方相當重視,正追查包裹炸彈來源。 (消防局提供)

【明報專訊】高市鼓山區一家設計工程公司15日發生爆炸事件。馮姓老闆上午接受一份包裹後,辦公室便傳出巨大爆炸聲響,全身60%的2度燒燙傷,且傷處集中在臉、手及胸部,目前仍未脫離險境。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追查包裹來源、採集現場以釐清爆炸原因。

高雄鼓山區15日中午驚傳爆炸,一名男子80%燒傷送醫命危。原本以為是用火不慎「氣爆」引起,但是警方勘查卻採集到疑似爆炸開的殘留碎片,調查出事這家設計工程公司老闆在拆開一見收到的包裹時,瞬間爆裂開來,拆包人也被燒成火球,高雄警方專案小組,正全面追查包裹來源。

民康街一家設計工程公司12時半左右發生爆炸,威力之強,將一、二樓的玻璃震碎,屋內一名40歲男子,因為閃避不及被灼傷,全身燒燙傷面積高達80%,有生命危險,目前已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當中,門前停放一台黑色賓士車也遭到波及,後面擋風玻璃碎裂。

鑑識人員現場採證初步未發現明顯的殘留爆裂物,採集疑似被炸開的殘留碎片等跡證送刑事局鑑識,釐清氣爆原因。另外,將查訪馮男員工及家屬交友狀況,了解馮男是否與人結怨,同時透過大樓管理室包裹收件紀錄追查包裹來源,找尋蛛絲馬跡釐清案情。

辦案員警在馮男進開刀房前曾與他短暫訪談,得知馮男上午9時曾接獲快遞公司送來一件包裹,拆開時發生爆炸。經調閱現場監視畫面,氣爆當下一度有火焰,不久冒出大量濃煙,火勢不久自行熄滅,屋內已被炸得一片凌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