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司法部任命康州檢察官 追查通俄調查「源頭」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特別檢察官米勒對俄羅斯的調查剛落幕,餘波卻未止息;司法部長巴爾將追查執法部門為何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他任命康涅狄格州的聯邦檢察官德咸(John Durham,圖)清查源頭為何。

特朗普總統一直要求對他受到的調查進行反調查,但他14日表示,他對巴爾任命檢察官一事不知情,但支持巴爾的調查。

特朗普表示:「我沒要求巴爾這樣做,我昨晚才知道。司法部希望從源頭追查,我感到驕傲。」

但巴爾的調查可能激怒聯調局(FBI),他們認為,對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合法。

FBI的反間諜部門因懷疑俄羅斯2016年干預美國選舉,開始調查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

巴爾任命德咸進行調查,是對FBI調查的第三個反調查;一個是司法部督察長在調查FBI如何利用監聽和線人,以及他們對特朗普的政治偏見,是否影響了調查結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