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台灣經濟部長籲廠商把握轉單機會

[2019.05.16] 發表
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華為今次被禁,意味其他網路供應商會有更多機會搶市。(風傳媒)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損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預料,有關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核心網路設備商,建議台廠把握轉單機會,為供應鏈提供多元化佈局。

沈榮津指出,華為是國際核心通訊設備廠商之一,今次被禁,意味其他網路供應商如愛立信(Ericsson)、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以及諾基亞(Nokia)等會有更多機會搶市。他認為相關台廠供應鏈亦能獲益,建議業界藉此機會多元佈局。

至於台灣會否封殺華為,沈榮津在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有關決定將由行政院會作整體考量,而工研院早前基於資訊安全考量禁用華為手機,經濟部予以尊重。(中央社╱風傳媒)

更多要聞一
中國正式逮捕康明凱斯帕弗
【明報專訊】有消息指,於中國被扣留多個月的兩名加拿大人,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 詳情
卑詩公開研訊2年 全方位查洗錢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成立獨立委員會就省內洗錢問題進行為期至少兩年的公開研訊,並委任卑詩最高法院大法官庫... 詳情
報道揭洗錢猖獗  省府市府反應積極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宣布就洗黑錢進行公開研訊,但其實洗錢猖獗的情況早在2017年,開始受到各大媒體關注,省律政廳更在同年委任前皇家騎警副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