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杜魯多允供軟木鋼材 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2019.05.16] 發表
建築師維倫紐夫周三在巴黎向杜魯多與巴黎聖母院總司鐸蕭維展示火災後的殘蹟。(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探訪4月份遭大火部分焚毀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後表示,加拿大將提供軟木及鋼材協助重建。

杜魯多在抵達巴黎市後不久即與巴黎聖母院總司鐸蕭維(Patrick Chauvet)及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前往巴黎聖母院探訪。

杜魯多表示,他非常榮幸能代表加拿大人表達對法國兄弟的一些互助。

杜魯多說:「加拿大會與法國站在一起,並保證我們提供所有的協助,無論是木材或鋼材,或任何我們能提供的協助。這不僅僅是法國歷史,也是全球歷史應保存的遺產。我們會成為此一努力中的一部分。」

這棟12世紀的教堂4月15日燃起大火,消防人員在經過數小時的搶救後,控制了火勢。主結構及歷史文物被保存了下來,但教堂的屋頂及其著名的尖塔則被摧毀。

負責教堂重建的建築師維倫紐夫(Philippe Villeneuve )向杜魯多說明了教堂被損毀的情形及重建所需的材料。

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及林業產品協會(Forest Products Association of Canada)早已表示願意支持政府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的計劃。

在本周致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一封信中,杜魯多表示,加拿大為能協助法國重建巴黎聖母院感到驕傲。

杜魯多周四也將在VivaTech峰會發表演說。VivaTech是一項年度活動,慶祝創新觀念將新創公司及工業界領袖連接在一起。

杜魯多的兩天巴黎之行還會與約旦、挪威、法國、新西蘭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更多加國新聞二
「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 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詳情
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涉改法律文件助130客脫罪 4律師助理及法庭職員提堂
【明報專訊】多倫多4名律師助理﹐涉嫌通過篡改法律文件、幫助客人取消交通告票﹐造成市府損失3萬元。4人中的2人﹐他們的父親曾經是80年代知名搖... 詳情
斥藥廠罔顧鴉片類藥物危害 上癮病人集體訴訟索110億元
【明報專訊】據一項於周三入稟安省高等法院的集體訴訟狀指稱,加國藥廠以非法及欺騙式的手法,向病人推廣極易上癮的鴉片類藥物,從而令藥廠本身肚滿腸... 詳情
「路火」司機HOV車道強行爬頭 連撞兩次累後車撼隔離牆打轉
【明報專訊】上周五(10日)下午4時在多倫多410高速公路近407公路路段,一名疑似爆發了「路火」(Road Rage)的司機,完全無視他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