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翁靜晶(右)說為尊重何家有基督徒,所以下月8日會在聖約翰座堂再舉行婚禮。
放大
 
翁靜晶的婚戒很特別,據悉選用了英國王室專用的「威爾斯金」製造,是何彪父親何鴻章生前訂製,留給兒子結婚之用。
放大
 
翁靜晶和何彪結婚,先採取佛教儀式。
放大
 
翁靜晶趁55歲生日公布已再婚的消息。
放大
 

其他新聞
袁偉豪笠黑絲「找數」 市民取笑造型似「打劫」
顧美華讚余香凝「無添加」 馬浚偉自導自演 喊到似豬頭
鄭俊弘自認有童真 望去勻全球迪士尼
赴台拍MV 李幸倪被人氣男星鬧到喊
黎明接力跑100層樓梯 為公益金籌得1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嫁何東曾孫何彪 共識捐遺產行善 55歲翁靜晶趁生日宣布已再婚

【明報專訊】翁靜晶昨日55歲生日,她在facebook分享結婚照片,並宣布早於去年底已跟拍拖5年的何東爵士曾孫何彪結為夫婦,當時他們舉行佛教儀式的婚禮。為尊重何家有基督教徒,下月8日他們會於聖約翰座堂再舉行基督教婚禮。翁靜晶去年行禮時戴的婚戒十分特別,據悉是選用英國王室專用的「威爾斯金」(Welsh Gold)製造,屬無價寶,婚戒是何彪父親何鴻章生前訂製給兒子結婚之用。翁靜晶跟何彪有共識,將來遺產會捐出做善事。

翁靜晶與何東爵士曾孫、何鴻章的兒子何彪拍拖5年,上月曾傳出婚訊,當時翁靜晶未有否認,只說有消息才公布。翁靜晶19歲嫁給比她年長30歲的劉家良,育有兩女劉萬儀與劉幸儀。2013年劉家良病逝,翁靜晶隨後也退休。2015年她跟何彪交往消息曝光,但她對戀情好低調。翁靜晶年前被問及跟何彪交往時,曾表示兩家人有淵源,是世交,而何彪曾是律師行的同事。

英國王室專用金製婚戒

翁靜晶於昨日生日時公布已婚喜訊,她分享多張與何彪去年底舉行佛教婚禮的照片,她穿著粉紅色裙,戴蚗Y紗,在莊嚴儀式下,與何彪互相戴上結婚戒指。婚戒很特別,據悉是選用「威爾斯金」(Welsh Gold)製造,威爾斯金是英國皇室專用,絕對是無價寶。有報道指婚戒是何彪父親何鴻章生前訂製,留給兒子結婚之用。

尊重何家下月教堂行禮

翁靜晶發文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趁這機會與各位好朋友分享一下近G。去年底,我在六位『上座部』比丘見證下,成為了何東家族一員,從此會遵從『勤儉禮義』的家訓,繼續服務社會。何氏是香港開埠第一代的『香港歐亞人』,土生土長。何東爵士故後,將85%的遺產捐出作慈善用途。這方向也是後人應該學習與追隨的,亦符合何東夫人張蓮覺居士,作為香港佛教界具貢獻居士的榜樣 — 慈悲、喜捨。何東雖然是佛教家庭,但亦有一半成員是基督徒,當中包括嫡系的何鴻章一脈。兩個不同的宗教,互勉共融,以慈善與服務社群為己任。在佛法的見證之下,我倆成為夫妻,但基於彼此的尊重,以及教會的期望,這段婚姻將會根據基督教的信仰,再次在其神聖的祝福下,得到認證,這稱為validation ceremony(認證儀式),由牧師主領。願不同宗教與背景的人,互愛共融。」兩人將於下月8日早上10時半於聖約翰座堂再舉行基督教婚禮,中午在深灣鄉村俱樂部設宴與親友分享喜悅。

有報道指翁靜晶與丈夫何彪婚後已有共識,若然他日二人過身,並不會將遺產留給下一代,會捐出身家做善事,翁靜晶回覆《明報》時承認此事。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嫁何東曾孫何彪 共識捐遺產行善 55歲翁靜晶趁生日宣布已再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