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WiFi聯盟藍牙聯盟JEDEC協會 已恢復華為成員資格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繼SD存儲卡協會(SDA)之後,Wi-Fi聯盟、藍牙技術聯盟和JEDEC協會(固態技術協會)等行業組織,均已恢復華為的成員資格。

報道稱,Wi-Fi聯盟之前表示,「Wi-Fi聯盟完全遵守最近美國商務部的命令,但並不是撤銷華為技術會員資格。Wi-Fi聯盟是暫時限制華為參與該項目所涵蓋的Wi-Fi聯盟活動。」

在Wi-Fi聯盟官網上,華為公司已出現在該聯盟成員名單之列。除了Wi-Fi這一被廣泛使用的無線連接技術,藍牙技術在消費電子產品中也非常普及,最常見的是藍牙耳機。之前批准和認證所有藍牙設備的Bluetooth SIG(藍牙技術聯盟)也暫停華為的成員資格。

報道指,藍牙技術聯盟的官網上,華為重新出現在其成員名單中。在JEDEC官網上,華為也重新成為JEDEC協會成員。這些跨國的行業標準組織原本都持技術中立的立場,但在美國商務部5月15日把華為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後,都迅速宣布暫停華為成員資格。

報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命令出來後,各個協會的應急反應是暫停華為成員資格,等有關情況梳理清楚確保沒有問題,就會陸續恢復華為的成員資格。

更多中國新聞
日市議員釣魚島「捕魚」 華海警船緊追1小時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員仲間均上周乘搭漁船,以「釣魚島守護會」名義聲稱要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結果遭遇4艘中國海警船追趕約1小時... 詳情
方濟各:華地下教會已共融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圖)前日接受墨西哥電視台專訪時談及中國議題,他稱「中國是我的夢想」,並說很喜歡中國人,目前中梵關係很好,但教廷對中梵...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建築工務署昨稱,蓮塘口岸已通過竣工初驗和消防驗收,將於今年9月具備開通條件。深圳方面表示,蓮塘香園圍口岸有兩大突破,包括深... 詳情
大白兔奶糖跨界出香水系列
【明報專訊】從唇膏到香水,60歲的國民奶糖大白兔,最近成為上海老字號最紅的品牌,日前在電商平台跨界首發新品「快樂童年香氛」系列產品,把奶糖的... 詳情
涉傳銷 權健華東總部被拆雙面佛
【明報專訊】曾陷入涉嫌傳銷犯和涉嫌虛假廣告被查處的權健集團,其位於江蘇鹽城市的華東總部雙面佛像昨日被拆除。鹽城市大豐區區委宣傳部表示,應上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