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多瑙河撞船韓國團7死19失蹤
河水湍急 觀光船沉沒僅7人獲救

[2019.05.30] 發表
沉沒的「美人魚」號觀光船資料圖片,背景為匈牙利國會。(美聯社)
匈牙利搜救人員搜索沉船意外的生還者。(美聯社)

【綜合報道】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多瑙河,一艘載有逾30名韓國遊客的觀光船翻沉,造成至少7人死亡、19人失蹤。韓國外交部證實,船上33名韓國人之中,7人死亡、19人失蹤、7人獲救。

事發在當地星期三晚上9時許,觀光船當時載有33名韓國遊客及2名匈牙利船員,觀光船駛至國會大廈附近,與另一艘船相撞後沉沒。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有關部門動員一切力量,與匈牙利政府配合全力展開救援工作,並指示立即組建以外長康京和為首的中央對策本部,向當地派出緊急應對組,並要求有關部門與遇難者國內家屬保持聯繫。韓國外交部表示,駐當地領事辦人員正提供協助。

BBC報道,意外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議會大廈附近發生,遇難船隻名為「美人魚」號, 該船已經沉沒,消息發布之時救援人員仍然在附近搜尋遇難者。

報道表示「美人魚」號與另外一艘觀光船相撞, 當時該船正停泊在匈牙利議會大廈附近。「美人魚」號 是一艘雙甲板觀光船,可搭載45名觀光客,船上的兩位船員表示,事故發生時船上有33名遊客和兩名船員。

一位目擊者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說:「真是一個悲劇,多瑙河上發生嚴重撞船事故,有人失蹤。」

報道表示,最近幾日布達佩斯出現雷暴陣雨天氣,多瑙河泛洪,事故發生時多瑙河水流湍急, 這可能是事故發生的部分原因,也給救援工作增添了難度。

更多國際要聞
檢控總統非考慮選項 米勒:不能證明特朗普清白
【綜合報道】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擔任此職兩年來,周三(29日)首度就其調查開腔。 他強調,基於... 詳情
墨西哥公車撞貨車 逾20人燒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東南部Veracruz州在當地時間29日發生一宗嚴重死亡車禍,一輛公車與貨車猛烈相撞,現場有20人當場被活活燒死,另有約3... 詳情
白宮外圍男子引火自焚
【明報專訊】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表示,一名男子昨天在白宮外圍引火自焚,已經緊急送醫救治。警方表示,他傷勢嚴重... 詳情
舉報性騷擾女生遭燒死 孟加拉起訴16人
孟加拉19歲女學生拉菲(Nusrat Jahan Rafi,圖)上月因舉報遭校長性騷擾而被燒死,觸發民眾示威。當地警方周三(29日)表示已落...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未能在「最後期限」前完成組建新一屆政府,國會投票決定,9月17日重新舉行選舉。 國會以74票對45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