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滿銀盈利遜預期 多指錄年內最差交易日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周三錄得年內最差一日,歸咎貿易戰形勢加劇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這與加拿大央行更為樂觀的展望形成鮮明對比。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65.99點,收16,131.47點,多指剛在4天前錄得本年最差交易日。

加拿大央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加元對美元周三平均以1加元兌74美仙交易,比前日跌0.20美仙。

多指11個板塊中9個收低,醫療和非必需消費品股領跌。金融股也下滑,一方面因央行的利率行動令債券收益降低,另一方面由於滿地可銀行報告季度利潤後股價跌2.61%。滿銀上季盈利從上年的12.5億元升至15億元,調整後每股收益2.30元,比上年同期2.20元上升,但低於分析員預期的2.33元。

原油價格周三一度下跌3.5%,7月原油合約價格跌33仙,收每桶58.8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