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乘搭受影響航班的張先生說,在飛機等候最少4小時,其間有人派發飛機餐,抵港後再每人獲發500元作賠償。(蔡方山攝)
放大
 
對於港航連日來有客機零件鬆脫,乘客趙小姐稱,「如果有其他選擇都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米芝蓮食肆減鹽糖 「食物鮮味更出」
創新實驗室 實境地圖瞬變火警現場 供政府部門體驗新技術 冀助配對業界方案
廣州10億創業基金吸港青
尊子漫畫
粵潮客閩話讀唐詩 平台免費聽 梁振英為帶路推廣方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日本查港航甩零件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飛東京航線再有班客機零件脫落,合計連續4日8班客機有19件零件脫落,包括前日一班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香港的航班,因有螺絲脫落要維修,延誤6小時起飛,至昨晨始降落。日本國土交通省已下令調查事件,本港民航處即日起亦加強檢查港航的飛機和相關維修工作。

日本共同社昨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成田機場辦公室已下令調查事件,尋求補救措施,並聽取港航報告。成田機場公司社長夏目誠稱,姑勿論是否大事件,會妥善處理以防發生大型事故。

民航處加強檢查港航維修

本港民航處指出,昨已會見港航管理層表示關注,並要求港航就一連串發生的事件深入調查,該處即日起會加強實地檢查港航的飛機和相關維修工作。?該處亦確認,由周日(26日)起至今,共收到8宗港航航機遺失零件的報告,涉及19件零件,當中主要有小螺絲組件、一盞損壞的滑行照明燈和兩枚制動嘴蓋等。民航處檢視過相關資料後,確定所有事件對航機安全不構成影響。?

香港航空回覆查詢時稱,前日由東京成田前往香港、編號HX609航班因機翼下蓋板有兩枚螺絲脫落,需做維修,航機原定當地時間前日下午近4時起飛,須延至晚上10時起飛。其間港航為受影響乘客安排膳食和餐飲,並已向有關當局通報。民航處亦稱,HX610航機昨抵達日本後的例行檢查中,發現有零件遺失,涉及零件主要是小螺絲組件和兩枚制動嘴蓋。

前日延誤數小時 乘客獲500元

HX609昨晨約1時半抵港。乘客張先生說,前日下午上機後,需在機上等候4小時,有機組人員派發飛機餐,其間未見有乘客鼓譟,但最後因無法維修需下機等候,至晚上10時再上機,抵港後所有乘客獲派500元現金作為賠償。張先生是港航常客,他認為航機有螺絲鬆脫「得人驚」,但迫於無奈仍會乘搭港航客機,希望港航能跟進及改善。

乘客趙小姐稱,機長曾數次透過廣播稱客機需更換機件,又指找不到合適機件,要向其他航空公司借取。她續說,乘搭飛機經常會遇到延誤,但今次時間較長。對於港航連日來有客機零件鬆脫,她說「如果有其他選擇都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查港航甩零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