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自認難相處 嫌阿媽要求高 林曉峰靠康子妮做擋箭牌

[2019.06.01] 發表
林曉峰讚老婆康子妮永遠就得人,很會跟別人相處,性格與自己恰恰相反。(攝影:劉永銳)
林曉峰與康子妮結婚17年,是娛樂圈公認的恩愛夫妻。(攝影:劉永銳)
林曉峰(右)笑稱經常被阿媽批評,故母子不時鬥氣。

【明報專訊】林曉峰與康子妮最近「夫妻檔」主持ViuTV真人騷節目《愛我嗎?愛你媽!》,帶出兒子、奶奶及媳婦之間的微妙「三角關係」。面對「老婆同阿媽一齊跌落水,你會救邊個先?」這個世紀難題,林曉峰的答案是:「我一定救老婆先!那個雖然是我阿媽,但亦有個人叫做她老公,那個老公是負責救她的。」康子妮表示與奶奶從來都無摩擦,婆媳相處最重要是溝通、有耐性,以及給時間大家去磨合,「我奶奶是一個很『識做』的老人家」。她更大爆兩名兒子已開始談戀愛。

林曉峰(阿Lo)與太太康子妮今次首次主持真人騷節目,阿Lo表示太太已10多年無做主持,是有一定壓力的,因自己是「無稿人」,想到什麼就說,太太則習慣了對稿。會否衝口而出講說話激嬲太太?阿Lo說:「不時都有,這些在所難免。」

夫妻檔做主持

康子妮讚老公很專業,都是工作而已,不會因是兩公婆會「就住」,出發點都是為件事好,不過面對出名轉數快的老公,她也應接不暇,「我個腦是『無字』的,例如講些什麼、搞氣氛和爆肚都是他的工作,因這些並非我擅長,我負責在旁講兩句」。兩公婆一齊做主持,阿Lo認為可以令整件事有更多層次,因他們的感覺會與參賽者較相似。

婆媳關係和睦

如何令婆媳關係和睦可謂人生一大課題,甚至有奶奶會認為媳婦搶走她的兒子。康子妮表示與奶奶從沒有這些想法,她視奶奶為長輩,不會因對方身分而用特別方式看待,尊重和關懷很重要,也是很基本的,「幸好我們真的從沒摩擦,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奶奶是個很『識做』的老人家,知道後生不喜歡囉嗦,亦從沒批評我,只有鼓勵和給予意見,她也不會覺得『你點解不聽我意見?』就算有些事情,我沒百分百跟足她說的去做,她也不會嬲」。康子妮稱由原本無關係的兩個人變成如此密切的婆媳關係,除了溝通外,也要有多些耐性,和給時間大家磨合。不是與奶奶同住的她,也認同「相見好、同住難」,「不要說奶奶,就算跟自己父母同住,都會有很多難相處的地方,因大家性格和文化都不同。」

母子經常鬥氣

在奶奶和老婆之間,老公永遠擔任「中間人」角色,但阿Lo稱太太才是他與媽媽之間的中間人,「我看到阿媽對我老婆那麼識做,但阿媽對我的態度卻是完全不同的。阿媽會批評我,又會說我不好,所以我經常跟阿媽鬥氣,但這也是我母子相處的模式。」阿Lo稱媽咪早知他定會以自己家庭為先,所以不會呷醋,因對方也是這樣。

阿Lo和康子妮結婚17年,一直是恩愛夫妻,康子妮稱兩公婆平時很獨立,各有自己的工作,變相大家有自己的空間,這是很重要的,之前一起巡唱亦加深了彼此了解。問阿Lo如何去形容這兩個他人生中最愛的女人?他表示阿媽就是喜歡跟他鬥氣,是一個自由度很高的阿媽,又沒什麼規限,唯一就是她訂的標準太高,「她不時跟我說『都不錯,不過……』我一聽到『不過』就唉,即是她永遠都覺得我做得不夠好囉!(是一種鞭策?)大家接受程度不同,有些人對住我阿媽,這樣說可能會覺得是鞭策,很有鼓勵性,但我就頂不到。(如何化解?)盡量少點接觸,間中才致電給她嗌交囉」。

「一定救老婆先」

在阿Lo心目中,太太很就得人,很會跟別人相處,跟他恰恰相反,「我在她身邊那麼久,還沒學到她去跟人相處的方法,有很多時對外,我似將她當了是一面『擋箭牌』,例如幫我對住屋企,甚至因為她的好,很多人連我的衰炡ㄩC慢擦走。我覺得老婆很識做人,我不識做人囉。很難改變,因為是一個性格和成長,要需要時間去調節」。

熒幕前的阿Lo經常嘻嘻哈哈,很會帶動氣氛?他坦言只是工作,平時的他是沒表情的,而且很難集中,因他無時無刻都會在想東西和觀察四周。談到「老婆和阿媽一齊跌落水,你會救邊個先?」這個世紀難題,阿Lo的答案是:「我一定救老婆先!那個雖然是我阿媽,但亦都有個人叫做她老公,那個老公是負責救她的。」

髮型:John Chung @ Barbieri Privata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陪太太入產房親手剪臍帶 莫家淦宣布細仔出世
【明報專訊】無並壑H莫家淦的太太前日為他誕第二個囝囝,母子平安。昨日莫家淦報喜「二公子」來了。 他透露BB出世重3.4kg,今次他全程... 詳情
曬運動照遭網民取笑 張可頤親切回應被讚有智慧
【明報專訊】現年50歲的張可頤近年鮮在幕前演出,但最近TVB深夜重播的《法證先鋒III》也見她的風采,今年8月她跟謝君豪合作舞台劇《但願人長... 詳情
不想辛苦老公操肌扮國王 梁詠琪化身灰姑娘:囡囡雙眼發光讚靚
【明報專訊】梁詠琪(Gigi)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加盟環球唱片,即席舉行簽約儀式,唱片公司特別以「環球歷險記」為主題,安排Gigi穿上淺藍色長... 詳情
姚子羚︰再放相或對話無意義 蔡宛珊稱離婚決定絕對
【明報專訊】姚子羚於5月中被爆陷四角戀,指她戀上夜場前董事Raymond,對方有前妻蔡宛珊(Sarika),又有圈外「二奶」,姚子羚又加入其... 詳情
陳煒台灣相睇︰無個看得上眼
【明報專訊】拍攝無邪`目《如果這樣生活》的陳煒、洪永城、袁文傑及楊明等昨日出席記者會,分享各自旅程感受。到台灣拍攝的陳煒獲監製安排相睇,她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