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指為非法芬太奴主要來源 熙爾促渥京向中國問責

[2019.06.01] 發表
熙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聯邦政府需要就非法芬太奴(fentanyl)藥物「向中國問責」,芬太奴正是造成加拿大鴉片類藥物危機的罪魁禍首。

熙爾在魁北克市的一次會議中表示,鴉片類藥物上癮和過量使用,既是健康也是公共安全問題,部分解決方案是限制供應。

熙爾說:「加拿大的非法芬太奴,主要來源是來自中國的貨櫃和郵包,大部分發往卑詩省。現在顯然必須阻止這條芬太奴流向加拿大的通道……政府必須採取實際行動,就這種情況向中國問責。」

芬太奴比嗎啡或海洛因更強效,小部分超量即可能致命。5月初,在美國的壓力下,中國規定各種芬太奴衍生物都為受控物質。

保守黨發言人周五被問到加拿大應如何讓中國負責時,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發言人伯路比(Guillaume Berube)表示﹕「芬太奴是我們駐華使館定期提醒中國的問題。加拿大致力於與中國方面建設性地合作,解決中國合成類藥物─尤其是芬太奴─流向加拿大的問題。」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表示,根據2016年續簽的協議,加拿大皇家騎警與中國當局合作打擊芬太奴出口。他指出2017年的一項法律變化加強了藥物壓片機管控,給予邊檢開包檢查國際郵件的權利等。

他表示自由黨政府在應對藥物使用的公共健康響應上已花費3.5億元。

除了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熙爾承諾,保守黨將採取「以康復為導向的全面計劃,來解決加拿大的癖癮危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稱與市鎮政府合作 應對氣候住房等重大議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承諾,儘管一些省府不願與聯邦合作,其政府將繼續與各市鎮政府通力協作,應對極端天氣、住房短缺和氣候變化問題。 ... 詳情
溫市9家無牌大麻店 上訴庭裁定須關閉
【明報專訊】卑詩上訴庭裁定,溫哥華市剩餘9家被指非法的無牌大麻店必須關閉;溫哥華市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指如果這些店舖不遵守禁令,將對他們以藐... 詳情
豬肉偽裝醃菜機場闖關  遭緝查犬靈鼻識破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多次呼籲民眾合作去防止非洲豬瘟(ASF)傳至本國,說明禁止帶豬肉入口,但日前有民眾將豬肉扮酸菜,幸難... 詳情
本那比環保科技公司再獲聯邦500萬撥款
【明報專訊】生產鋰離子電池的本那比環保科技公司又獲聯邦政府500萬元撥款。 Nano One Materials Corpora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