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溫市馬寶區新增37託兒名額
青年會營運 適用省府減費計劃

[2019.06.01] 發表
幼兒教師吳玉菊在海旁青年會託兒所進行教學。(張銳攝)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市馬寶區海旁青年會(Kids At Marine YMCA)託兒所昨日正式開幕,為家長提供37個託兒名額;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和青年會高管共同主持剪彩儀式。

據介紹,該託兒所將為嬰兒和幼兒提供37個名額。其中包括,為36個月以下幼童提供12個名額,為3至5歲兒童提供25個名額,服務來自馬寶區的居民和溫市各地前來該處附近就業或受教育的家庭。

協平世博贈與市府設施

該設施由協平世博(Concord Pacific)實物贈與市府,並由建築師行IBI Group與市府合作設計。

市府以低價將託兒所現址租賃給大溫非營利組織青年會,支持其可持續運營,避免父母承擔高昂的費用。

為了進一步支持家庭獲得可負擔的服務費用,青年會將託兒所納入了「省託兒減費計劃」(Child Care Fee Reduction Initiative),該計劃通過省府資金,每個兒童每月的費用可減少100至350元。

雖然兒童保育是一項省級任務,但溫哥華市議會的目標是在2019年至2022年之間建立1000個新的持照託兒名額。2015年至2018年間,市府提供了1100多個名額,並於2019年至今增加了125個新的託兒名額。

市府並公布,市內另2間託兒所料於今年秋季啟用,共計可增加138個託兒名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