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馬斯克旗下SpaceX 帳面價值超特斯拉

[2019.06.01] 發表
馬斯克在一部SpaceX的Falcon 9火箭前講話。

【明報專訊】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目前的帳面價值已經超過其著名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熟悉公司內情人士向CNBC透露,SpaceX目前的估值為333億。特斯拉迄至周五收盤後的市值為328億。

馬斯克是兩家公司最大的股東及行政總裁。他擁有54%的SpaceX股份,及20%多特斯拉股份。

SpaceX最近成功發射60個Starlink人造衛星進入太空軌道,且自2019年初以來,已籌得逾10.2億資金。同期間,特斯拉股價則跌了逾44%。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控制成本,並將未來成功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市場。特斯拉今年已在上海成立一個電動車製造裝配廠,但同時美中貿易關係也在急劇惡化。

在特斯拉能在上海製造Model 3電動車以前,所有自美國進口的電動車都面臨中國的高關稅。特斯拉在美國製造的電池及電動車,所用自中國進口的零件及原料也面臨美國的高關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Adam Jonas在5月22日曾表示,投資者勿排除馬斯克會使用他在SpaceX的股份來救贖特斯拉的可能性。他並舉馬斯克2016年曾收購住宅太陽能板安裝公司SolarCity為例。

此一收購價為50億,特斯拉發行了20億元的股票,並承接SolarCity的30億元債務。此舉被視為馬斯克拯救自己及家族之舉,他的表兄弟Lyndon Rive那時擔任SolarCity的行政總裁,而馬斯克及其他家庭成員和友人都曾個別投資於SolarCity。

更多加國經濟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錄6個月最大單月跌幅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加徵關稅,引發全球貿易緊張,使得油價周五下跌,並錄得6個月來最大的單月跌幅。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2....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收低,亦錄得本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