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內地升大學逾3000人獲資助
第22屆校園記者﹕訪背包遊達人「一元」 奪5月寫作獎
生涯規劃﹕從街頭唱到大舞台 Judas Law
各行各業﹕裸辭全職busking 「音樂夢從沒改變」
行業學堂﹕航空營運文憑 8月首辦 設有薪實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北區小學叩門收表量減

【明報專訊】小一統一派位放榜後,家長須於今明兩天(6月4日或5日),前往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今周是家長到校叩門(申請候補位)高峰期,部分北區小學已截止收表。有學校稱,去年收到200至300份表,取錄15人;今年因學生人口下跌,收表量減至約112份,但因應區內校長會呼籲最多收3名叩門生,競爭更激烈

叩門生名額待定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小一叩門生申請昨日下午4時截止,校長鄭風稱,共收到112份申請,比去年200至300份減少,估計是與小一入學人數減少,及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滿意度上升有關。他稱,北區校長會早前呼籲盡量收3名叩門生,但校董會6月22日才開會,屆時會再商討,「是否跟足3個位,還是有加減?到時會作決定」。

鄭風表示,若最終只收3名叩門生,30多人爭一位,競爭定必比上年激烈。他稱,目前按上年做法遴選學生,設筆試及面試。前者試題以繁體字擬訂,但接受以正確的簡體字作答。

位於上水的鳳溪創新小學只接受昨晨9至11時提交的叩門申請表,校長李淑賢稱,去年收到176份申請,今年有111份,而最終收多少人,仍有待校董會安排,預料今年叩門位競爭更大。今年雙非生人數大減,教育局資料顯示,統一派位跨境申請兒童共有1157名,較上年度減少約2170名。

 
 
今日相關新聞
北區小學叩門收表量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