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5
    星期三

東區性侵案 姓「馬」男子出庭需粵語傳譯

[2019.06.05] 發表
警方曾發布疑犯的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上月底年輕亞裔女子遭人尾隨回家被暴力性侵一案,59歲華裔姓氏被告現仍被扣押,在保釋聆訊中被告需粵語傳譯,該聆訊下周繼續。

案中被告馬祖榮(Cho Wing Ma,譯音)被控性侵和行劫。由於法庭頒下報道禁令,聆訊內容都不可公開。

被告不少親友昨日到庭旁聽被告的保釋聆訊,馬祖榮經粵語傳譯下了解被指控的內容,聆訊期間一度暫停,因被告表現激動,他的親友亦一度哽咽。

馬祖榮的保釋聆訊下周繼續。

據溫哥華市警曾發出的公眾警告指,於5月23日一年輕亞裔女子原本在東41街(E. 41st Ave.)夾厄爾斯街(Earles St.)的一個巴士站等車,期間曾與一男子搭訕,但後來她忘記了一些物品而需要回家,但該男子卻追上企圖攀談。

最後該男子尾隨女受害人回到她的住所,而女子指稱在家人中遭襲擊和暴力性侵。警方事隔數天指拘捕一名59歲涉案男子。

更多要聞一
申小雨案11月底初步聆訊  進展緩慢惹不滿
【明報專訊】申小雨案被控一級謀殺的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在卑詩省級法院排期,法官決定排期在11月25日起進入初步聆訊,... 詳情
臨時外勞需求增 僱主招人審批勢延誤
【明報專訊】今年加國的臨時外籍勞工申請個案按年大增近25%,聯邦政府認為部分是因為加國的低失業率,而個案暴增亦令到審批時間延長,不少僱主遭遇... 詳情
邊境局騎警披露拘捕過程 否認查閱孟晚舟手機內容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入稟法院控訴她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被扣留及盤問期間,她的憲法權利被侵犯,答辯方加拿大邊境服務... 詳情
孟晚舟律師團明再上庭 申控方進一步披露細節
【明報專訊】孟晚舟的律師團隊於上月初向法庭爭辯,孟被捕及扣留屬不合法,並會申請披露有關孟在溫機場被捕的更多細節,其律師團隊料會在周四(6日)... 詳情
藉非洲豬瘟與走私理由 中國嚴檢加國進口豬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官員表示,中國的海關部門計劃加強對進口加拿大豬肉和豬肉類產品的檢查,業界擔心此舉可能帶來嚴重衝擊。 根據聯邦農業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