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林鄭晤逾70名領事 美領事唐偉康:簡介會有用

[2019.06.06]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逾70名領事,歷時約一個半小時,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右二持文件者)離開時被問到會面情G,形容為「有用的簡介會(useful briefing)」,眾人獲政府派發修例解說文件及單張。(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面對國際質疑《逃犯條例》修訂,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先後與領事及商會見面,分別歷時個多小時,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亦有出席。多名領事會後被問到會面可否釋除疑慮,大部分人拒絕回應,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則形容為「有用的簡介會(useful briefing)」。

有人質疑:台不引渡陳同佳

為何仍要修例?

據了解,有70多名領事出席會面,林太用了一半時間解說法律背景、修例目的等,其後開放提問環節,歐盟、英美等國共提出4至5道問題,主要環繞公眾對修例的關注。有領事質疑台灣明言不引渡殺人案的港人疑犯陳同佳,問及為何仍要修例;林太會上則只以簡介修例原則為主。立法會前議員詹培忠之子、巴布亞新幾內亞駐港名譽領事詹劍崙會後,稱完全支持修例(fully supportive)。

晤國際商會 林鄭籲勿擔心

特首其後與20多個國際商會會面,各主要商會都獲邀,會上她強調針對的是逃犯而非生意人,籲商界毋須擔心。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在立法會口頭質詢環節稱,多個團體擔心修例通過後影響新聞、言論自由,記者協會亦要求見面,問當局會否講解以釋疑慮;李家超以目前距離下周恢復二讀時間非常緊迫為由,未有應允。

民主黨林卓廷隨即質疑,記協及大律師公會等團體多次邀請會面,但政府在最後關頭才說時間不足;李家超則稱收到許多不同人提交意見,會充分考慮。

呂志和:唔犯罪使乜驚

另外,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早出席公司股東周年大會,對逃犯條例的提問笑茼^應說:「唔犯罪又使乜驚?好小事,大家咁公正,又係良好市民,問呢灠腆A?」新濠國際主席何猷龍昨日也說支持修例,並認為沒有理由只有港、美有引渡協議,反而中、港未有引渡協議,稱情G屬ridiculous(荒謬)。

更多要聞
李家超:中國司法獨立排全球前1/3 回應人權尾6 稱歐美亦交犯到排名較後國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最後一天討論修訂《逃犯條例》,多名民主派議員關注內地司法制度,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時引述世界經濟論壇報告稱...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提到,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司法獨立排名調查中,中國在14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45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召開最後一場特別會議,繼續討論《逃犯條例》修例。民主派議員不滿保安局長李家超未能釋疑,趁李離開時向他示威,... 詳情
民陣:「最和平」作號召 周日遊行不升級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9日)將舉行第三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預計30萬人響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稱當日不會將行動「升級」,強調希望以最... 詳情
子宮頸癌疫苗來源被質疑 環亞體檢清盤 兩董事被拘
【明報專訊】被質疑提供來歷不明的9價子宮頸癌疫苗(HPV 9價預防疫苗)的「環亞體檢集團」宣布結業,海關前日以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拘捕其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