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相關排名靠國民市民自評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提到,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司法獨立排名調查中,中國在14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45位。有關調查來自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報告以不同指標評價各國競爭力,其中一個指標是司法獨立,在去年的調查中,中國獲4.5分,排45位,香港獲6.2分,排第8位。報告中提及司法獨立的評分方法,是要求各國受訪者評價自己所在國家,司法系統受政府、個別人士及商界的影響程度,1分代表司法系統完全不獨立,7分是非常獨立。

另兩項司法排名 中國居中下游

至於其他評價司法獨立和法治的排名,包括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的《全球法治指數》2019年排名中,中國在126個國家和地區中排82位,香港排16位;世界銀行《世界管治指標》當中亦有法治排名,在2017年的數據中,中國在214個國家和地區中排116位,香港排14位。

更多要聞
子宮頸癌疫苗來源被質疑 環亞體檢清盤 兩董事被拘
【明報專訊】被質疑提供來歷不明的9價子宮頸癌疫苗(HPV 9價預防疫苗)的「環亞體檢集團」宣布結業,海關前日以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拘捕其兩名... 詳情
內地客花萬元打針 「不是說香港沒假的嗎?」
【明報專訊】沒直接向藥廠購入子宮頸癌疫苗的「環亞體檢集團」,昨在嘉賓大廈辦公室外貼通告宣布結業,部分昨來打針的內地顧客撲空,當中來自江蘇的女... 詳情
釋囚投訴偽造放假紀錄 懲教:欠證據證明或否定
【明報專訊】釋囚陳先生(化名)指稱前年在白沙灣懲教所服刑時,任職廚工4個月全無休假,疑遭人偽造放假紀錄,去年10月投訴至懲教署總部,今年2月... 詳情
【明報專訊】40歲男泳客3年前在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溺斃,死因庭昨日繼續研訊。法醫的解剖報告確認,事主沒有突發性心臟病,死因是溺斃。康文署代表... 詳情
文子星引渡聆訊 官不考慮人權證供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