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大狀:司機保母或涉疏忽照顧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9歲自閉男童早前被遺留在校巴,司機誤將男童由將軍澳校舍送往屯門,約5小時後才送其回學校。有大律師指出,涉案司機及保母或需負刑責。

事件中的家長曾向警方報案,但引述警方稱事主已找回兒子,他亦無大礙,「幫唔到你曮均v。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涉事校巴司機及保母有可能干犯疏忽照顧兒童罪,因校巴司機及保母需妥善照顧校巴上兒童,又形容這是司機和保母「不能推卸的責任」,若事件牽涉自閉學童,照顧責任更重。

運署指引:保母有責確保沒漏學童

教育局亦有「學童乘搭校車的安全指引」,其中運輸署提供予跟車保母遵守的指引列明,跟車保母有責任確保接載途中沒有學童遺漏,所有學童均安全抵達學校。

前年11月,一名5歲幼稚園男童被發現獨留在土瓜灣路邊一輛校巴上,警方懷疑男童在車上打瞌睡,其他同學下車後,司機疑未查看車廂是否尚有學童,便將車駛往同區北帝街停泊,學童並無受傷,司機其後涉虐兒罪名被捕。2016年4月,青衣一輛保母車早上接載學童到幼稚園後,司機及保母未發現一名4歲女童仍留在車內,便將車駛離停泊至附近運動場,途人揭發報案,女童無受傷,涉案司機及保母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多人被裁定暴動等罪成,兩名被判囚3年9個月至4年3個月的被告昨分別就判刑和定罪提出上訴申請,遭上... 詳情
警自查投訴 「走漏」近半指控 去年度警稱43項屬實 監警會質詢後變79
【明報專訊】巿民投訴警務人員由警務處「投訴警察課」處理,機制是「自己人查自己人」,靠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監察。監警會最新年報...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表示已促請警方在下月中前向監警會說明及解說「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下稱水炮車)的使用,他尤其關注水炮車如何避免... 詳情
7.1維園辦嘉年華 慶委會否認「霸位」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再次早過每年辦七一遊行的民陣,申請於7月1日前後在維園足球場舉辦音樂嘉年華。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稱,嘉年... 詳情
上水屠房今重開 活豬日日清 活雞批發價貴過冬至
【明報專訊】一個月內第二度發現非洲豬瘟的上水屠房停業5日後,趕及今日端午節前夕重開,並即實施「日日清」,但未必同步恢復內地活豬供應。在鮮豬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