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沙田升小一人口增 有校加派有校縮班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小一人口近年下跌,不過沙田區學額需求未減。教育局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書面提問時指出,沙田區2018/19學年入讀小一人口,較上一學年微升2.4%,3個校網均有暫時「加派 」(增加每班小一人數)至每班30至33人,不過同時指出,有一間學校在2018/19學年需減少一班小一。

葉建源在立法會提出書面質詢指出,據悉沙田區內3個學校網有部分學校一直有空置課室,有否優先使用該等課室,以應付區內對小一學位的過渡需求。

教育局回覆稱,一般來說,若個別學校網學位不足以應付需求,會先盡量使用該校網內的空置課室及從鄰近校網「借位」;在萬不得已下,特別是校網及鄰近校網課室幾已用盡時,會採用暫時「加派」安排。據當局提供的資料,在2018/19學年,沙田3個校網合共有25個空置課室,15個來自一間於2018/19學年開始利用空置校舍提前營運的新學校。在同一學年,教育局沙田3個校網均有暫時「加派」。

葉建源表示,雖然教育局有按校網學位的數目決定是否需向鄰近校網「借位」,但局方卻回覆未能提供個別校網的學額、借調學額等統計數字,認為局方有需要進一步收集、整理及提供資料,以供公眾、立法會監察之用。

更多教育
參加國際無人機賽 港大排13歷來最佳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團隊參加美國「第23屆美國航空航天研究所(AIAA)飛機設計、製造及飛行比賽」,在全球104支參賽隊伍中排第1... 詳情
逃犯例修訂掀爭議
【明報專訊】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目前香港與內地、澳門和台灣並無任何引渡協議,2019年2月,政府稱為處理2018年在台灣發生的港人涉謀殺案... 詳情
時事議題﹕修訂《逃犯條例》  護公義抑或損法治?
【明報專訊】社會對《逃犯條例》修訂最主要的憂慮,是一旦打通現時香港與內地的移交逃犯安排,疑犯移交後在內地能否獲得公平審訊。有分析指憂慮的背後... 詳情
時事議題﹕模擬試題
【明報專訊】◆資料A:圖表 中港法治於全球126個司法管轄區排名(2019年)(見表) ◆資料B:評論節錄 香港與內地、澳...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逃犯條例》修訂爭議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 .顧問教師: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通識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