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華為與俄電信公司簽約 明年合作開發5G網絡

[2019.06.06] 發表
郭平(左二)在兩國元首見證下,與MTS總裁簽署5G合約。(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周四(5日)於俄羅斯莫斯科,與當地電信公司MTS簽署協議,指出明年將在該國開發5G網絡。

據報道指,華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輪值主席郭平與MT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2人在目前於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見證下,於兩國元首會晤期間簽署合約。

MTS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是次簽約將會針對於來年公司的5G技術發展而推出。而郭平亦指出示,對5G發展上能得到「具戰略意義的領域」的合約覺得高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中美貿易戰有擴大到其他領域的背景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引發關注。內地學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一直是新型大國關係的典範,而習... 詳情
曾偉雄獲國家提名聯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圖)獲中國政府提名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 詳情
高考減壓套餐
  6月5日臨近高考,廣西柳州市柳江中學舉行高考出征儀式,以醒獅表演、通過「必勝門」、踩氣球、玩「高中」遊戲等趣味形式,組成減壓「套餐」,讓... 詳情
「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 「攻陷」18省
【明報專訊】有「糧食殺手」之稱的草地貪夜蛾,年初至今已攻陷內地18省份,將成為常發性重大害蟲;一旦蔓延至華北、東北等粟米主要產區,恐危害國內... 詳情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橋合龍
6月5日,隨著架樑起重機5日將一塊452.1噸重的的鋼桁樑架設在指定位置,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福平鐵路平潭海峽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