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曾偉雄獲國家提名聯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圖)獲中國政府提名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曾偉雄表示,很榮幸獲國家提名。

在昨日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耿爽證實曾偉雄已獲提名。耿爽表示,這是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工作的具體體現。中方願為推進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開展國際禁毒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年初獲委禁毒委會副主任

曾偉雄曾在2011年至2015年出任香港警務處長,在佔中期間強硬對付示威者的手法曾引起爭議。2018年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今年初,再獲委任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曾偉雄昨透過新聞稿表示,很榮幸獲國家提名,期望能在有關崗位作出貢獻。

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分別在奧地利維也納、瑞士日內瓦和肯尼亞內羅畢設立3個辦事處,其中維也納辦事處負責協調國際原子能機構、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相關機構。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則專責執行聯合國在全球禁毒、滅罪、反腐敗和打擊恐怖活動的工作。兩個機構由同一名主管領導。

更多中國新聞
高考減壓套餐
  6月5日臨近高考,廣西柳州市柳江中學舉行高考出征儀式,以醒獅表演、通過「必勝門」、踩氣球、玩「高中」遊戲等趣味形式,組成減壓「套餐」,讓... 詳情
「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 「攻陷」18省
【明報專訊】有「糧食殺手」之稱的草地貪夜蛾,年初至今已攻陷內地18省份,將成為常發性重大害蟲;一旦蔓延至華北、東北等粟米主要產區,恐危害國內... 詳情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橋合龍
6月5日,隨著架樑起重機5日將一塊452.1噸重的的鋼桁樑架設在指定位置,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福平鐵路平潭海峽公...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警方5日通報,日前出動170餘名警力分赴三省八市,對「3·25」色情APP詐騙專案實施收網行動,成功抓獲包括團伙核心成員...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普陀區早年發生一宗命案,賀姓疑兇殺害妻子後一直潛逃在外,儼如人間蒸發。及至周一(3日),逃亡26年後,賀某當天在浙江寧波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