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美前財長籲今夏減息半厘 股市續漲道指升200點
「小非農」新職遠遜預期

[2019.06.06]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表示,在中美貿易戰中,蘋果尚未成為中方報復的目標。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更有信心,認為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以重振因貿易戰受傷的經濟,股市借此動力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207.39點,收25,539.57點。標普500指數漲0.8%,收2,826.1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揚0.6%,收7,575.48點。道指周二亦上揚逾500點,錄得今年以來第二大單日漲幅。

貿易緊張形勢加劇之際,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華盛頓郵報》撰文,呼籲聯儲局盡快採取行動,在今夏減息半厘,必要時在秋季再次減息,以避免經濟放緩或陷入衰退。

科技類股周三上揚1.4%,公共事業及房地產類股也報升。蘋果(Apple)股價升1.6%。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在中美貿易戰中,蘋果尚未成為中方報復的目標。Salesforce因盈利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5.1%。

消費必需品類股上揚逾1%,金寶湯(Campbell Soup)表現最佳,升8.6%。金寶湯最新一季度的盈利較華爾街預期為佳。

最近因為經濟數據趨軟及持續的貿易緊張關係,市場對經濟的憂慮增高。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經濟面的壞消息意味著聯儲局有可能降息,市場亦期待聯儲局降息。但人們有時候會忘記,利率通常下降的理由並不夠充份。」

俗稱「小非農」的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在5月僅增長2.7萬個,為2010年3月以來最低,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新增工作職位為173,00份。

2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在上述消息公布後降至2017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稍後又回升。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亦先跌後升。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周三表示,美國有可能不會對墨西哥進口貨加徵關稅,但須視兩國談判而定。同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本周末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晤。這將是美中貿易談判中斷後,首次雙方貿易談判人員會面。

更多加國經濟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否則加幣大幅升值製造業難抗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森堡(David Rosenberg)周三接... 詳情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周三宣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根據美國相關... 詳情
原油庫存暴增 美油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暴增,加上一連串的貿易衝突使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黯淡,美國原油價格周三跌入「熊市」。 原油價格下跌的同時,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