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梁家輝催成家立室 古天樂:感情事邊個講都唔聽

[2019.06.07] 發表
三大影帝古天樂(左起)、梁家輝及林家棟前晚出席電影《追龍II:賊王》首映禮。(攝影:劉永銳)
一眾演員拿蚨h槤送給王晶(箭嘴示)。(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梁家輝、古天樂、林家棟及任達華四大影帝攜手演出的電影《追龍II:賊王》前晚舉行首映禮。梁家輝稱古天樂是「影壇大亨」,幾組戲在手最辛苦;林家棟亦任製片及編劇,相對下,他是退休人士較舒服。不過問到《追龍II》是否他的退休作時,梁家輝稱退休不等於退役,只要導演想找他演出,會拍到最後一部為止。他又關心古天樂、林家棟何時娶老婆;林家棟笑言與古天樂的共通點是「放生自己」。古天樂則說感情事邊個講都唔聽。

梁家輝、古天樂及林家棟相隔14年再合作,梁家輝笑稱古仔已貴為影壇大亨,他說:「黃秋生講謘I今次再合作,雖然拍得好辛苦,但非常愉快,最辛苦是古仔,幾組戲在手,穿梭中港兩地。家棟就好一點,發展自己事業,又做製片又是編劇,我比較舒服,是退休人士。」大會安排眾演員送榴槤給監製王晶,接過榴槤的梁家輝發揮搞笑本色:「邊個安排未熟的榴槤,本來想表演空手劈榴槤,生成咁,點劈?」

梁家輝:拍戲到最後一部為止

訪問時,梁家輝表示難得14年後再有機會合作,各人都已獨當一面,希望再有合作機會,但他自言已退休。《賊王》是其退休作?梁家輝說:「我不會退役,退休跟退役不同,導演和拍檔再有想法可找我演出,會拍到最後一部為止。」

問古仔會否關照梁家輝拍戲?他說:「會呀。」但梁家輝稱沒這需要,「他已經關照很多人,我不用他關照,最重要他有想法時也想起我」。

林家棟:不婚是放生自己

古仔自認工作狂,同時幾組戲在手不辛苦。談到梁家輝催促他和林家棟覓女友拍拖、結婚?一向不講感情事的古仔聞言即嘆一口氣,低頭不語。梁家輝認為每個人的路和想法不一樣,不知他們怎樣想,只是以自己立場去鼓勵他們成家立室,有個完美人生,但不拍拖、不結婚、沒家庭,也不代表人生不完美。林家棟笑說跟古仔的共通點是「放生自己」。梁家輝反駁:「我無話自己走髐J死路。」問古仔會否聽梁家輝話?他說:「聽,但感情事邊個都唔聽。」

林家棟表示人要愛惜自己,不結婚是愛惜自己的表達。是否曾受情傷?他笑說是內傷。

梁家輝前晚獲妻女及大班圈中好友到場支持,包括鍾鎮濤與范姜、杜德偉及葉童等。其他捧場嘉賓有陳慎芝、余安安、陳煒、丁子朗及唐詩詠等,任達華因工作缺席。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何婉盈再戰樂壇 出新歌籌備個唱
【明報專訊】何婉盈、袁嘉敏、胡渭康、莊端兒及陳婉衡等前晚出席電影《變種特攻:黑鳳凰》首映禮。何婉盈預告今年將會再度活躍樂壇,9月會伙拍胡渭康... 詳情
金剛想搞海上婚禮:與女友著泳裝亮相
【明報專訊】金剛戀上台灣「國光女神」梁云菲(Nana)後不時在網上放閃,前晚他出席晚宴,見他春風滿面但發福不少。金剛自認心廣體胖,「好明顯我... 詳情
炒單車入醫院 投訴隊友掛住食雞 麥明詩下次挑戰揚帆出海
【明報專訊】麥明詩、潘梓鋒(Bryan)、王德志及龔朗賢組成慈善單車隊,為柬埔寨一所公益學校籌款,他們從香港出發,途經內地、越南、老撾、泰國... 詳情
坐郵輪歐遊度蜜月 林利月底與女友註冊結婚
【明報專訊】林利、黃寶欣、黃翊、黎明詩、胡渭康及何婉盈等9名歌手組成的「經典同學會」,將於9月11至12日假灣仔伊館舉行一連兩場《記得……我... 詳情
向盧海鵬敬酒 林建明一時感觸落淚
【明報專訊】林建明(大姐明)與盧海鵬(鵬哥)主持的ViuTV節目《林盧去追星》最後一集,大姐明與鵬哥相約已定居上海的邵傳勇與李道洪食飯兼敘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