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社區書記發救助款 領6000私吞千元

[2019.06.07] 發表
青島李滄區社區書記剋扣民眾救助款被查。圖為李滄區街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市李滄區紀委監委檢查組經走訪發現,社區書記孫燕私吞政府發放的慈善救助款,將政府發放的6000元(人民幣.下同)扣起1000元,實際給予受助民眾5000元。孫的行徑被揭發後,去年11月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責令其將剋扣款項退還救助對象。

去年4月,檢查組人員到振華路北社區檢查慈善款物情況時,發現慈善救助款領取和發放紀錄簽名的字[相似,填寫的內容也不符標準。經查得悉,孫燕以方便群眾為名,從政府拿到救助款後,再下發救助人,而非他們前往領取。

檢查組人員起疑後,到救助人家中調查,發現其中一名王姓婦人的丈夫早死、女兒身體殘疾,按規定可獲600元救助款,惟到手的只有500元。經查,去年1月孫燕領取李滄區慈善總會慈善救助款6000元,但其按照2017年、每人500元的標準,向10人發放款項,私吞當中的差額。

當地紀委監委今年制訂《李滄區社區紀檢委員、監察員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社區紀檢委員、監察員的工作職責;同時徹底清查全區11個街道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辦理、慈善救助款發放情形等,並以電話查詢、入戶走訪等形式調查。截至上月底,共查處套取、騙取款項的公職人員,黨紀政務處分4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蕭山區一名30歲趙姓男子,為求母親幫忙照顧2歲女兒,上月22日報假警,謊稱女兒被偷走,希望以此得到母親重視。趙男此舉後來... 詳情
動物園x飄香
又到一年x子飄香時,廈門靈玲動物王國6月6日舉辦「全家快樂x動員·世界動物國寶過端午」主題遊園活動,提前讓動物們「x」情一夏,也感受一把端午...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名10歲女童周一(3日)在大路上駕駛電單車,她一邊手持手機看蚞伔銵A一邊手架在方向盤上前進,車上更載3歲妹妹。有警員... 詳情
韓3聲明 要將王留黨內奮鬥
【明報專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聲明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高雄巿長韓國瑜6日發3點聲明,認為王是國民黨重要資產,要將王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被問到「留... 詳情
韓國瑜造勢登紐約時報
【明報專訊】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圖2左)6月1日舉辦凱道大造勢後,一舉登上紐約時報6月6日報道,報道標題:「Candi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