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中國「輕型航母」南海演練 五指山艦排水量2.9萬噸

[2019.06.08] 發表
中國海軍五指山艦滿載排水量能達2.9萬噸,相當於一艘輕型航空母艦,可以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網上圖片)
一枚干擾彈從長白山號上發射。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中國曾反擊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的指控,當時中國還在南海水域舉行軍演,包括日前南部戰區被視為輕型航空母艦的「五指山」號登陸艦。

中國軍網報道,5月29日至6月3日,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長白山艦與五指山艦在南海某海域進行立體登陸科目的訓練。長白山艦與五指山艦同屬於中國自行研製的071型船塢登陸艦。該艦長210米,寬度28米,單艦滿載排水量2.5萬噸。

央視報道稱,五指山艦滿載排水量能達到2.9萬噸,相當於一艘輕型航空母艦。該艦可作為氣墊登陸艇的母艦,長約130米、寬16米的塢艙一次可以攜帶4艘726型氣墊登陸艇。它可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並具備大型直升機起降甲板及操作的能力。

另台灣國防部軍聞社報道,南海被越南控制的鴻庥島、中國控制的南薰礁,近期湧現大量船隻聚集,目測超過百艘,島嶼從過去幾乎看不見,到現在以望遠鏡即可目視島上各式建設,其中越南的鴻庥島出現雷達罩,南薰礁除雷達外,還出現大型建築。

美國國防部署理部長沙納漢上周六(6月1日)亞洲安全會議發表演講時,不點名批評中國在南海增強軍力威逼鄰國。同日下午,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則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再發起一輪對自媒體的整治。周四(6)日晚,包括環球老虎財經、金融街偵探、雲掌財經等在內的多個內地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銷號,在微... 詳情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近年致力整頓污染問題,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方政府往往有另類辦法做靚環保數據。河南駐馬店上蔡縣的城管執法局,因... 詳情
律師揭「30年陳釀」茅台用新酒勾兌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30年陳釀」因是用新酒加陳酒勾兌而成,結果被告上法庭。案件上月底在成都開審,貴州茅台公司解釋,年份酒只是白酒增值的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男子去年起在社交平台註冊八個虛假身分,欺騙一名想當演員的女大學生,並藉故與對方兩度發生性關係,更先後多次向她索取逾五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奉賢區人民檢察院周四(6日)開庭,審理一宗團夥引誘裸聊勒索案,並對何X彬、楊X波、黃X鵬、楊X民等7名被告,以涉犯敲詐勒索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