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今年1031萬人報考 10年新高

[2019.06.08] 發表
6月7日,長沙市一考場外,家長站在高處觀看考生入場。(中新社)

今年內地高考的報名人數達1031萬,為2009年以來歷史新高。中新社報道,今年高等職業教育會擴招100萬人,內地高校的毛入學率將超過50%,實現高等教育普及化。

考務員採人臉識別 增追蹤器

《新京報》報道,北京的教育招生和考試中心今年首次對送取試卷的考務人員採取人臉識別技術,並新增智能識別追蹤器,對試卷位置實時監控。裝在黑色鐵皮箱的試卷由押運車運送,每輛車上除司機和兩名考點工作人員外,還有兩名佩戴執法記錄儀的警員。

另外,今年共有10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高考,他們分別來自山西、安徽、山東、河南、廣東、西藏,這是內地連續6年在高考中提供盲文試卷。盲人考生因用手摸盲文答題,花費的時間長於其他人,不過在招生錄取時並不會有加分。

更多中國新聞
郭韓朱已繳500萬選務費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角逐
【明報專訊】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皆已繳交選務費用5... 詳情
韓國瑜造勢宛如嘉年華 粉絲拿旗幟上台揮舞
【明報專訊】「決戰2020-贏回台灣」韓國瑜前進東台灣,8日造勢活動現場,一大早各地挺韓粉絲到場搶佔位子,各社團自主製作的挺韓旗幟滿場飛舞,...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國民黨已發出參加初選公約書,參選人需簽名承諾初選期間不惡意攻擊其他參選人,並將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行為;... 詳情
50家旅宿搶搭韓流發大財
【明報專訊】韓流襲捲花蓮,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花蓮延續熱潮,花蓮人氣強強滾,約有50家旅宿及名產業者聯合辦理「跟著禿子逛花蓮」活動,只要入住於... 詳情
藍基隆黨部主委 動員2車80人花蓮挺韓
【明報專訊】韓粉花蓮大造勢登場!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為了相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主動出資贊助2輛遊覽車,號召80名基隆韓粉,於8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