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退役女兵無家可歸 棲身貨運車惹人憐 分享遭遇後各界緩助湧現

[2019.06.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在分享了她在一輛貨運車內棲身的遭遇後,在短短一天後就有來自全加各地的善心人士願意為她提供幫助,包括提供金錢、就業機會以及居住的房屋,令她深受感動。

該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是現年56歲的克拉維(Diane Claveau,圖),她曾在加拿大軍隊服役8年,但在最近淪為渥太華的無家可歸人士,不得不棲身在一輛停泊在大型商場停車場上的貨運車內。

就在克拉維分享了她的遭遇後,來自渥太華和加國各地的善心人士紛紛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包括向她提供食物、幫助她撰寫求職簡歷、為她提供住所以及提供就業機會等。

對此,克拉維表示,她計劃先就業,然後找個地方居住。她說:「一旦我拿到了我的第一張工資支票,我將能夠有一個地方居住。」她還表示,擁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和固定的住所,對她而言至關重要。

加拿大退伍軍人緊急過渡服務機構(VETS)是向克拉維伸出援手的機構之一,該機構的目標是確保退伍軍人有適當的住所。就在剛過去的冬季,該機構曾安排克拉維入住一間柏文單位,該機構表示,願意再度為克拉維提供幫助。加拿大退伍軍人緊急過渡服務機構已接獲了一名房東的來電,後者表示願意給克拉維提供住所。與此同時,聯邦退伍軍人事務部表示,該部門將與克拉維合作,向她提供她所需要的幫助。

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有多達2,250名退伍軍人使用無家可歸人士的庇護所。而根據多項研究報告的估計,加國各地約有3,000至5,000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阿市住宅汽車遭槍擊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警方周四(6日)接到槍擊事件報案後,出動警力和直升機追捕,循線逮捕7人。 警方於周四晚間... 詳情
上台執政一周年民望大跌 道格福特勢拖累熙爾選情
【明報專訊】昨天(6月7日)是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台執政一周年紀念日,在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的情況下,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對於他的政府將如何進... 詳情
度假屋春季銷量年跌逾2成
【明報專訊】一項度假地產的報告指出,本省春季度假地產表現疲軟,比去年同期銷售減少22.5%;度假物業的獨立屋樓價,則比去年同期略跌0.4%。... 詳情
獨立屋銷量轉強 上月賣4649間
獨立屋價格近期錄得今年首見的年計增長﹐據地產從業員解釋﹐原因是這類住宅逐漸抵買﹐吸引買家入市。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繼續升溫﹐繼4月按年增加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