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美財長:貿談主要進展 習特會討論

[2019.06.09] 發表
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昨在日本福岡舉行,人行行長易綱(右)在會場上和美國財長梅努欽(中)握手打招呼,兩人今將舉行會談。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是「我的朋友」、相信他不願意中美割裂的同時,特朗普受訪時口氣也稍為放鬆,稱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今日將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晤的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貿易談判的主要進展會在月底習特高峰會上討論。

特朗普:一定與中國達協議

特朗普上周五(7日)在法國接受霍士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是的,我一定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們現在希望達成協議,我也希望達成協議;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很惡劣,我們曾有一個協議,他們又想重新談判,他們不能那樣做。」特朗普在前一天曾威脅說,他可能會進一步對3000億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會在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習近平後作出決定。特朗普又表示,美國還尚未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但中國「已用完了他們的所有武器」。

今晤易綱 稱無特別目標要達成

路透社報道,抵達日本出席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的梅努欽表示,習特會將是貿易戰中下一個重要的會議。他將該會議比喻成去年12月在阿根廷舉行的習特會,那次會面為過去5個月的中美貿易談判鋪路。他說:「如果我們能達成對的協議,很棒。如果不行,那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將持續。」梅努欽又表示,今日將與易綱討論經濟、財政,也將討論貿易議題,但並無特別目標要達成,預料也不會公開發表會議內容。易綱是貿易談判的中方代表之一。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浙江掘金「帶路」 昨簽千億大單
【明報專訊】浙江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大會昨日在寧波召開,來自印度尼西亞、立陶宛、盧森堡、土庫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亞、約旦、泰國、阿曼、捷... 詳情
河南「毛主席佛祖殿」遭夷平
【明報專訊】河南汝州張坡村一個供奉毛澤東的「毛主席佛祖殿」上月被海外傳媒曝光後,當局連夜將其拆除變成廢墟。 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的網媒「... 詳情
美籍華裔少女轉中國籍
【明報專訊】「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報到。」16歲的美籍華裔滑雪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上周四(6日)宣布,正式歸化中國國籍,... 詳情
蔡賴交鋒 同強調台灣主權
【明報專訊】民進黨昨日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會,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交鋒。在兩岸問題上,兩人均強調台灣主權獨立,拒絕一國兩制,... 詳情
花蓮造勢 韓國瑜:當選總統加強東部交通基建
投入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續兩個周末舉行造勢大會,昨來到花蓮縣,主辦方稱15萬人出席,在只有33萬人的當地創歷史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