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環時》總編輯:出口至美國科技將受管控

[2019.06.09] 發表

內地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上周六(8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中國正準備管控部分出口至美國的科技。

新華社報道,根據《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國家發展改革委正牽頭組織研究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以更有效預防和化解國家安全風險。具體措施會在近期出台。

胡錫進在Twitter表示,據他所知,內地正準備建立一套管理機制,來保護中國的關鍵科技,這是中國改善相關機制的重要一步,亦是為了反擊美國打壓。他指,一旦啟動這項機制,部分出口至美國的科技將受到管控。

美國商務部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禁止在未獲許可證下與美國企業做生意。實體清單列出的公司,相信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動。商務部其後在5月20日發出臨時許可證延遲禁令90天。臨時許可證有效期至2019年8月19日,以便在華為及各方完成相關軟件更新及履行原本合約。

更多中國新聞
浙江掘金「帶路」 昨簽千億大單
【明報專訊】浙江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大會昨日在寧波召開,來自印度尼西亞、立陶宛、盧森堡、土庫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亞、約旦、泰國、阿曼、捷... 詳情
河南「毛主席佛祖殿」遭夷平
【明報專訊】河南汝州張坡村一個供奉毛澤東的「毛主席佛祖殿」上月被海外傳媒曝光後,當局連夜將其拆除變成廢墟。 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的網媒「... 詳情
美籍華裔少女轉中國籍
【明報專訊】「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報到。」16歲的美籍華裔滑雪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上周四(6日)宣布,正式歸化中國國籍,... 詳情
蔡賴交鋒 同強調台灣主權
【明報專訊】民進黨昨日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會,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交鋒。在兩岸問題上,兩人均強調台灣主權獨立,拒絕一國兩制,... 詳情
花蓮造勢 韓國瑜:當選總統加強東部交通基建
投入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續兩個周末舉行造勢大會,昨來到花蓮縣,主辦方稱15萬人出席,在只有33萬人的當地創歷史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