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青中年新移民就業率71%
加國經濟好創新職 新移民大專學歷比例高

[2019.06.09] 發表
新移民就業率穩步上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一份內部資料稱﹐來加不足5年的、25歲至54歲的新移民﹐找到工作的比例是2006年有類似統計以來最高﹐達到71%。而近年來﹐加拿大吸收的新移民人數比以往增加。

政府的內部分析認為﹐該比例的提高﹐主要是因為加拿大經濟創造了更多新的工作。這使得工商界需要聘請來加時間不太長的人們。

自從去年冬天以來﹐加拿大的失業率保持在40年來的低位上。不少公司稱﹐他們在發現合適人選方面出現困難。

財政部的這份文件稱:「考慮到目前每年進入加拿大的新移民的規模﹐他們在勞工市場的表現﹐是明顯的改善了。」

「在落地5至10年的移民當中﹐也出現類似的趨勢。」

和10多年前相比﹐新移民的就業率和失業率都出現改善。帶來這種情形的其他因素包括﹐挑選移民的標準變化了﹐更注意吸收工作競爭能力強的人們。此外﹐新移民的教育程度也更高。

25歲至54歲的新移民中﹐完成大學專上學位的比例﹐2006年是75%。但是到2018年﹐該比例上升到80%。這個比例比本地人口中相同年齡者高出9%。

加拿大近年中吸收的移民數量增加。政府計劃是繼續增加。今年的目標是33.1萬人。明年34.1萬人。到2021年﹐則是35萬人。

財政部的文件還指﹐移民第2代在經濟和教育方面的發展﹐也強過本地父母的孩子。前者25至44歲的年齡段中﹐完成高中學歷的比例是95%﹔本地父母的孩子則是89%。前者擁有大學學歷的達到41%﹔而後者則是24%。

2017年﹐前者的平均工作收入是55,500元﹔後者則是51,600元。

目前﹐在移民問題的某些方面存在一些爭論。爭論比較集中的﹐是大批難民申請者﹐以非正常的方式﹐從美國進入加拿大。保守黨陣營人士曾指出﹐此事發端時﹐總理杜魯多曾經表示歡迎。鼓勵了更多人非正常湧入。

代表加拿大大公司的說客集團﹐曾經向各政黨提出﹐在大選競選過程中﹐不要惡化公眾對移民的關注。因為加拿大經濟發展﹐需要更多人力資源。

財政部的文件說:「移民的經濟效應﹐依新移民融入勞工市場的程度而定。移民和本國人口的增加﹐會加強對於商品和服務的要求﹐從而推動經濟發展。」

該財政部該文件是為部長莫奈準備的。時間是今年1月。加新社依據資訊自由法獲得。

更多加國新聞二
hip-hop歌手遭槍殺 拘18歲青年
【明報專訊】渥太華歷史悠久的拜沃德市場(ByWard Market)周五晚發生槍擊案,一名嘻哈雷鬼樂(hip-hop and reggae)... 詳情
加遊客聖馬丁島遇劫殺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周六證實,一名加拿大公民在荷屬加勒比聖馬丁島(St. Maarte... 詳情
大溫校園欺凌視頻接連曝光 見兒遭狠踢 心碎母親籲嚴懲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最近一周爆出3宗校園欺凌事件,新曝光的校園暴力視頻包括米遜(Mission)一名15歲中學生被人連續踢臉還被推倒在地,以... 詳情
華人牧師和平門車禍驟逝 百人淚悼
【明報專訊】早前在和平拱門(Peace Arch)車禍喪生的華人牧師張武偉的追思禮拜昨日在列治文舉行。現場多達100多名親友及教友出席,張牧... 詳情
門口彩虹旗遭噴漆 教會報警
【明報專訊】南三角洲拉德納聯合教會(Ladner United Church)上周日遭人以噴漆污損教會張掛在門口的彩虹旗。該教會已經報警。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