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大溫校園欺凌視頻接連曝光 見兒遭狠踢 心碎母親籲嚴懲

[2019.06.09] 發表
基拉尼學生被欺凌視頻截圖。(網上截圖)
米遜學生被欺凌視頻截圖。(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最近一周爆出3宗校園欺凌事件,新曝光的校園暴力視頻包括米遜(Mission)一名15歲中學生被人連續踢臉還被推倒在地,以及一名溫市基拉尼中學(Killarney Secondary)的學生被年長學生猛踢身體多個部位。

基拉尼中學被欺凌學生的母親因此呼籲當局應正視校園欺凌問題,嚴懲所有的施暴者,避免憾事再發生。

基拉尼中學生被年長學生圍毆事件發生在去年,新流傳的視頻中可以看見,一名學生被較為年長的學生攻擊,該名男生已倒在草地,但施暴學生並不放過,用腳狠踢學生身體多個部位。

受害學生母親科普蘭(Shannon Copeland)指出,她在看視頻之前,並不知道自己的兒子遭到欺凌,她從視頻中看到被欺凌的是自己的兒子時,心都碎了。

不滿校方及學校局處理方式

科普蘭與校方聯絡,得知涉事學生已經被停學,但學校並未有表示採取任何進一步的意向。她感到校方並沒有提供足夠支援,校方更反問她是否真的希望這些涉事學生身負犯罪紀錄。

她因對校方的處理感到不滿,並擔心兒子繼續留在這學校讀書不安全,因此決定將孩子轉學到一間較遠的學校就讀。

她曾經就這宗案件尋求學校局的協助,然而學校局方面卻認為她應該讓事情就這樣過去,不要再追究涉事學生,她認為如此處理方式對受害一方並不公道。

西門菲沙大學(SFU)教授伯恩翰姆(Clint Burham)指出,現在的學生更多擁有手機,而當他們和人打架或是爭吵時,學生通常不假思索就把手機拿出開始錄下過程。

他表示,學生可能是受到科技的鼓動,以鏡頭紀錄並上傳到社交網絡,這對學校來說是難處理的問題,因為很難規範學生在學校使用手機的行動,上課時或做功課時,學生均需要上網。

更多加國新聞三
華人牧師和平門車禍驟逝 百人淚悼
【明報專訊】早前在和平拱門(Peace Arch)車禍喪生的華人牧師張武偉的追思禮拜昨日在列治文舉行。現場多達100多名親友及教友出席,張牧... 詳情
門口彩虹旗遭噴漆 教會報警
【明報專訊】南三角洲拉德納聯合教會(Ladner United Church)上周日遭人以噴漆污損教會張掛在門口的彩虹旗。該教會已經報警。 ... 詳情
地鐵內兩度性侵少女 警發圖緝多倫多色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在地鐵列車內至少2次性侵犯年輕女乘客色狼的消息。 警方指出,首案發生在3月23日上午11時... 詳情
全國樓市轉旺 惟專家料價呆滯 多倫多微揚1.3% 溫哥華恐跌4%
【明報專訊】全國樓市交投近期升溫﹐不過﹐綜合專家看法﹐今年屋價呆滯﹐明年可望有增長﹐但幾乎跟不上通脹。上月9日至20日期間﹐路透社訪問多名分... 詳情
全國新柏文去年賣出4.8萬間 較去年減21%
【明報專訊】去年全國新共管柏文銷量略超過48,500間﹐相對於一年前的接近62,000間﹐減少21%。 新共管柏文年計銷量減少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