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1
    星期二

汽油彈擲警疑犯 申還押小欖被拒

[2019.06.11] 發表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外一輛衝鋒車及跑馬地警署外牆,上周五(7日)在不足12小時內先後遭汽油彈襲擊,事件被指與綽號「老鼠」、有黑幫背景的男子有關。警方事後拘捕4人,其中一名25歲無業男子昨被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控以兩項縱火罪名,暫毋須答辯,繼續還押警方看管至本周五,讓警方作認人手續。

被告莊鑫淼昨由3名庭警押上法院,未見法庭保安加強。兩項縱火控罪指稱,被告於本月7日分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用火損壞警車AM 7203,以及在跑馬地警署用火損壞警署外牆。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要求將被告還押警方看管,並透露今明兩天均會做認人手續,大約有7名證人。辯方反對,稱被告服用精神藥物多年,要求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或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裁判官最後下令被告還押警方看管。

辯方稱被告服精神藥多年

據了解,閉路電視已拍攝犯案過程,涉案車輛由被告登記,警方在車上找到小量可卡因及冰毒。被告疑在犯案後逃避警方,匿藏於一名不相識的92歲婦人家中。控方稍後可能加控其他控罪。

【案件編號:ESCC 1461/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每千名小孩就有3至5人對花生過敏,他們因過敏承受致命風險。養和醫院最新研究指出,用針劑藥物配合食花生的脫敏治療,85%兒童脫...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醫院外發生心臟驟停的病人存活率僅2.3%,低於外國的5%至10%,原因未明。有急症科醫生促港府仿效外國,成立「院外心臟驟停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深圳擬建醫學院並料最快2020/21招生,惹校友關注。3名中大醫學生和畢業生昨發起聯署,聲明批評醫學院決策「閉門造車」,諮詢... 詳情
口罩刀手砸七人車 截劫百萬
【明報專訊】載有近百萬元現金的七人車,昨於元朗行駛期間遭多名男子持刀及木棍擊打,司機加速逃走時撞倒路牌,其後撞向貨車停下,施襲者擊狳挾′謎... 詳情
中標發展商出資興建 明起招意向 西九商廈酒店 外判營運權30年
【明報專訊】政府早年向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加強財務安排,管理局獲批總樓面面積逾36萬平方米的酒店、辦公室、住宅(HOR)發展權,當中總樓面約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