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1
    星期二

德國古木船 復修後撞沉

[2019.06.11] 發表
有136年歷史的木構德國古董帆船「易北河5」號上周六和貨船相撞後沉入水中。(法新社)
「易北河5」號原貌

德國一艘19世紀時期建造的大型木製雙桅縱帆船上月剛完成復修回國,豈料上周六(8日)就在北部城市施塔德(Stade)與一艘貨輪相撞後沉入水中。

被撞木帆船「易北河5」號(Elbe No 5)於當地時間上周六中午12時半,在施塔德附近的易北河被掛上塞浦路斯國旗的貨輪Astrosprinter撞到。《衛報》報道,意外是因為易北河5號駛進貨輪的航線導致。事發後,在數百米外處理另一宗小型事故的5艘救援船隨即趕到現場,將木帆船的43名乘客和船員救起,事件中有6名成人和兩名小童受傷。木帆船被拖回岸邊期間沉下水中,只餘桅杆部分露出水面,貨輪則未見損牷C

易北河5號在1883年建造,全長37米,在1920年代曾被一名美國冒險家購入,2002年回歸德國。它是漢堡目前僅餘一艘來自當時木製船時代的可航行木帆船,現時主要用於娛樂和接載遊客遊覽漢堡之用。

19世紀建造 花1330萬維修

木帆船早前被送到丹麥,花150萬歐元及9個月時間復修,上月底才回到漢堡。

曾參與復修工作的本茨(Wolfgang Bentz)表示看到事故發生後令他徹夜難眠,但相信木帆船仍有機會在修復後再航行。(衛報/The Local/RT)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研加強中東部署 箝制伊朗
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表示,他認為「林肯」號航母及其他軍力被派駐中東地區後,有助削減伊朗威脅,他或考慮建議恢復美軍... 詳情
美軍「林肯」號航母戰鬥群上月已抵達中東地區,戰鬥群指揮官韋德(John Wade)表示他們曾與伊朗的部隊有數次接觸,形容雙方的接觸安全及專業... 詳情
入閘選黨魁 約翰遜減稅牌爭民心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提名昨日結束,表態參選者中被指勝算最高的前外相約翰遜,連日來大打強硬脫歐及減稅牌爭勝,繼聲言會扣起390億鎊脫歐「分手費」... 詳情
哈薩克前總統欽點繼任人當選
中亞國家哈薩克周日舉行大選,選委會昨公布結果,由前強人總統納扎爾巴耶欽點的接班人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以逾七... 詳情
日本自隊衛一架F-35A隱形戰機4月在青森縣外海墜?事故,航空自衛隊昨發表報告指出,機師當時可能陷入無法掌握飛行高度及平衡感的「空間迷向」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