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1
    星期二

菲沙河谷獨立屋成交量月升15%
白石南素里基準價年跌8.3%

[2019.06.11] 發表
菲沙河谷5月份獨立屋成交量較4月份增加近一成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公布2019年5月份地產市況,雖然整體成交量仍比十年平均數少近18%,但獨立屋的成交量已較4月份增加近一成半,白石╱南素里區(White Rock/ South Surrey)上月基準價跌穿140萬元以下。

菲沙河谷地產局的報告顯示,5月份經中央放盤系統(MLS)完成的交易一共錄得1517宗,數量較去年同月的1758宗少13.7%。

屬住宅類別的獨立屋,上月有562宗成交,比4月份成交量489宗上升14.9%,但較去年5月658宗則少14.6%。

另外兩類的住宅成交量,城市屋和柏文分別按年少2.4%和少23.3%。

FVREB主席傑曼(Darin Germyn)表示,買家在過去3個月明白到樓價下跌已停下來並看準該利好優勢,「現在是最好時機去考慮購入物業。」他續指,「我們看到買家在等候侍機,因為有更好的價錢和更多選擇」,菲沙河谷的買家等了4年才有目前如此多選擇。

地產局數據指,5月份新放盤的房屋有3542間,較去年同月減少10.7%;而截至上月中央放盤系統內一共有8506間單位在掛牌,比去年5月多26.3%。

全區整體獨立屋的基準價為96.42萬元,較去年5月降5.9%。城市屋基準價為52.25萬元,一年跌幅了5.9%。柏文上月基準價是41.68萬元,按年少8.0%。

於菲沙河谷地區中,獨立屋按年跌幅較明顯的區份是白石╱南素里區,該區上月基準價為136.34萬元,較去年同月148.7萬元跌了8.3%。

獨立屋價跌幅較顯著的其他地區為蘭里和三角洲北(Delta-North),蘭里由去年接近107萬元跌至上月98.87萬元,三角洲北也由去年5月的接近96萬元,降至上月的89.23萬元,跌幅分別達7.5%和6.9%。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商業地產投資年跌42%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首季商業地產買賣下跌42%至38億元﹐但工廠呎價及商用地價則創新高。 地產資訊公司Urbanation在新發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