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安倍見中國新大使 稱期待G20晤習

[2019.06.12]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昨日在官邸會見中國新任駐日大使孔鉉佑(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會見中國新任駐日大使孔鉉佑,對於與本月底赴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表示了期待。安倍稱,「我期待此次會談。希望為G20大阪峰會的成功而共同合作」。

共同社報道,安倍說,「知日派的您出任大使,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攜手開創日中的新時代」。孔鉉佑用日語回應稱,為了改善兩國關係,「希望共同揮灑汗水」。兩人還就圍繞朝鮮局勢的合作交換意見。孔鉉佑5月底到任。他是中國外交部的日本問題專家,此次前往官邸是為了進行到任後的禮節性拜訪。

此前,共同社本月初曾引述中日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日兩國政府已基本決定會在習近平出席大阪G20上順道正式國事訪問日本。但是,安倍昨日與孔鉉佑會晤時,並未提及習近平會否國事訪問日本一事。

更多中國要聞
9000噸國儲糧遭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安徽亳州市譙城區糧食局下屬的譙西糧食銷售公司(以下簡稱譙西糧庫),2015年發生負責人譚獻華私自盜賣9000多噸國家儲備糧案件。... 詳情
官司纏身 66年天橋百貨商場拍賣
【明報專訊】內地首家股份公司北京天橋百貨商場因多宗官司纏身,將於15至18日在淘寶網被司法拍賣,評估價5.6億元人民幣,起拍價4.48億元人... 詳情
【明報專訊】6月10日,格力電器在官方微博上發布《關於奧克斯空調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不合格空調產品的舉報信》,舉報信稱奧克斯生產的部分型號空... 詳情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稱,遼寧艦昨日早上穿過宮古海峽,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日本自衛隊P3C反潛機拍攝的圖片顯示... 詳情
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本月10日在廣州逝世,享年78歲。王軍是國企中信集團的創始成員,也是繼榮毅仁等之後的第三任董事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