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美股微跌 道指結束6日連漲
市場仍預7月降息機率78%

[2019.06.12] 發表
工業股周二在標普500中錄最大跌幅,其中Raytheon股價跌5.1%。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在6月開頭持續強勁漲勢後,周二稍喘一口氣微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4.17點,收26,048.51點,盤中曾大漲185.99點。標普500指數跌不足0.1%,收2,885.7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01%,收7,822.57點。工業類股在標普500指數中跌幅最大,達0.9%,雷神(Raytheon)股價跌5.1%。

道指結束了6天連漲,但標普仍維持低於盤中歷史性高點約2.4%。

Baird投資策略師達瓦奇(Willie Delwiche)表示:「在這個時間點,股市若不能突破至新高點,將被視為負面。6月才進入一周半,但我們已見到強勁漲勢。許多標普500指數中的個別股都創下新高。市場期待標普500指數或許能夠測試那些在4月見到的水平。」達瓦奇表示:「可能的逆風將來自市場情緒。市場情緒5月轉為負面,6月股市反彈,這種悲觀情緒又轉成樂觀。如果這種情緒來得太快,順風將會變成逆風。」

股市周二早盤曾因美墨達成避免關稅協議,及市場預期聯儲局會降息而上揚。特朗普總統上周日表示,對所有墨西哥進口貨加徵5%關稅之議,將無限期停止。他並表示,對墨西哥取締中美洲移民有「完全的信心」。

全球股市在新華社報道稱中國將允許地方政府使用債券對基建計劃進行融資後上揚。上證指數升2.6%,歐洲Stoxx 600指數升0.7%。

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聯儲局7月降息的機率為78%。投資者也認為聯儲局在12月降息的機率高達97.1%。

對聯儲局降息的預期心理因美國經濟數據弱化而增強。美國5月份新工作職位只增長75,000份,遠低於預期的180,000份。同時,美國製造業活動也出現2016年以來最慢的成長速度。

自5月大跌後,美國股市6月都出現反彈。3大股市指數6月已上揚近5%。5月份,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下跌逾6%,納指跌8%。

另外,材料及能源類股周二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表現超越美國股市。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32.5點,收16,248.76點。

多倫多股市11種主要類股中6種上揚。材料類股上揚1.42%,Teck Resources股價漲4.75%。

8月黃金期貨格上漲1.9美元,每盎司1,331.2美元。

7月黃銅期貨價格升1仙,每磅2.67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