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港足主場吞兩蛋 52年來首負台北

[2019.06.12] 發表
港足昨晚派出陳廣豪(紅衫)等多名小將上陣,結果在上半場連失兩球,主場不敵世界排名高16位的中華台北,為1967年以來首次不敵對手。(楊柏賢攝)
首度帶領港足的新帥麥柏倫(圖),認為球隊在上半場用球方面欠佳,成為落敗主因。(楊柏賢攝)

香港足球隊昨晚在不少球迷拉起「反送中」修例標語氛圍下,在旺角場雨中友賽中華台北隊,於上半場兩度被攻破大門下,以0:2不敵尾段10人應戰的對手。新帥麥柏倫首仗領軍未能旗開得勝,亦是港足52年來首在國際賽不敵對手。

文:余瑋、林欣澤 圖:楊柏賢、林靄怡

港足昨友賽世界排名高16位的中華台北隊,前者近6次交手皆勝,包括在2012年2月時任港足教頭摩力克首領軍,在旺角場即以5:1大勝台北隊響勝鼓。昨仗開賽前奏國歌期間,觀眾席除再次傳出噓聲,亦有球迷持「反送中、抗惡法」標語,反修訂《逃犯條例》。麥柏倫首戰領港足排出4-4-2陣式,闊別港隊多時的鞠盈智及陳肇鈞,與隊長黃洋鎮守中場。20歲小將茹子楠成正選最年輕一員,中超大連一方的艾力士與麥基攻堅。縱使昨晚持續下起驟雨,仍無礙2421名球迷入場。不過,昨仗台北隊反客為主,反擊甚具威脅,相反主場出擊的港足,防線頻頻失誤,門將葉鴻輝多次化解保不失。24分鐘,艾力士因傷退下火線,由陳廣豪入替首為大港腳上陣。

20歲茹子楠成昨仗最年輕正選

港足戰至34分鐘失守,客軍藉反擊由陳浩瑋在左路射破葉鴻輝「十指關」開紀錄。41分鐘,陳廣豪突破越位後推大位起腳僅柱邊出界,未能扳平後,港足於半場補時階段再失一球,效力航源的陳浩瑋梅開二度,令港足半場落後兩球。

港足下半場換入黃威加強攻力,但兩軍其後戰#膠#。客軍及後有李茂兩黃一紅被逐,踢多一人的港足於77分鐘有黃金機會,徐宏傑右路傳中,鞠盈智門前迎頂中楣 ,最終負0:2,被中華台北隊取得自1967年後對港足的首勝。麥柏倫則繼加利韋特後,成為另一名首戰主場出師不利的港足教頭。

新帥籲勿因一仗勝負責罵港足

此前執教芬蘭隊及拉脫維亞隊首戰,麥柏倫均以1球勝出,他賽後稱上半場表現欠佳是落敗主因,形容球隊「踢得像是孩子」,但指在下半場已有改善。對於港足多年來首次不敵台北隊,麥帥認為,對手近年心態有很大提升,昨憑出色表現取勝,重申不應單因不敵台北而責罵港足。

更多體育二
6名年輕球員上陣  「千禧後」孫銘謙陳晉一地標
昨仗後備入替的孫銘謙及陳晉一,成為香港足球史上首兩名為大港腳上陣的「千禧後」。賽後二人感謝主帥麥柏倫給予機會,並對落場氣氛感震撼。 港... 詳情
憑藉楊旭上半場的進球,中國男足昨日以1:0戰勝塔吉克隊,取得熱身賽兩連勝。 相比首戰兩球擊敗菲律賓的比賽,此役主帥里皮對首發陣容做出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