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入夜後,警方將示威者驅趕至中環干諾道中近大會堂對出,約晚上8時,示威者利用鐵馬和附近地盤的建築材料築起路障,與警方對峙;約10時15分,有人將玻璃樽拋到路障前,之後馬路兩處地方短暫起火。(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受催淚彈猛攻 睹同路人濺血 年輕人散了又聚 「開真槍都不走」
暴動級別 警可用佩槍
佔領無大台領導 4萬人網上凝聚 通訊群組協調 同步車堵路人衝路
衝突最少兩重傷 警槍傷示威者頭眼 港台司機中彈吸催淚氣 心跳一度停
昨晨留守者:縱使怕亦會衝 因無路可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峰4萬人 入夜數百人退守中環 警目標保立會 暫不清場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下午在金鐘立法會對出一帶發射催淚彈、布袋彈、胡椒噴劑等驅散衝路人群後,示威者步步退守到中環和灣仔兩邊;至晚上,灣仔警察總部附近和中環怡和大廈外,仍各有數百名示威者留守。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高峰時逾4萬人參與示威,警方暫時無計劃清場。

記者昨晚在金鐘觀察,在樂禮街,由下午5時40分至約7時警方發射了最少4枚催淚彈,並向示威者步步推進,將部分在夏t道的人驅趕至金鐘道,並拆走鐵馬等障礙物。帶備胡椒噴劑、圓盾、長槍等的防暴警察守在港鐵金鐘站各個出入口位置。其後太古廣場外金鐘道的群眾一直留守與警對峙,警方最少3次舉起黑旗警告,警民防線有進有退。

晚上10時,灣仔軍器廠街警總附近仍聚集數百名市民,金鐘道數十名警察一度將防線移至警總;至約10時40分,「速龍」小隊由軍器廠街衝到金鐘道,向東行方向推進驅散示威者,其間揮動警棍,部分人向警方丟水樽,警方將他們驅散至軒尼詩道1號附近。速龍小隊最終由軍器廠街天橋離開。至晚上11時,另一批防暴警察重新在軍器廠街佈陣。

晚上亦有部分示威者退守至中環怡和大廈外,對出干諾道中東行線有數架私家車停在路中阻塞交通;干諾道中西行線亦因人群聚集而未能行車。有城巴於德輔道中與畢打街交界遭示威者截停。8時許,怡和外天橋上約有200至300人聚集。

警行動「如打乒乓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下午稱,現時首要目標是確保立法會及政府總部正常運作,清場計劃言之尚早。而有別於2014年佔領行動,警方在昨早8時許示威者衝出馬路後,並無即時使用催淚彈,直至有示威者訴諸暴力,警方才使用武力。消息人士形容警方是次行動克制,現時像打乒乓波,「你猜板勁鵅A我先回敬一板重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反修例變佔鐘 警開槍射膠彈 林鄭月娥重申不撤回
高峰4萬人 入夜數百人退守中環 警目標保立會 暫不清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