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鄭月娥昨接受無邢s聞專訪,提到不少朋友問她為何要為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而付出政治代價。她說個人代價不在其考慮之列,已有充分心理準備未來管治更困難。(無邢s聞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原定中區警署集合 專車往開會 立會被堵 建制議員九龍警署「候命」
教會約見林鄭 10大學校長籲各方冷靜
7前問責官員聯署 促撤方案
政總封入口 部分局長另址辦公
家人同反修例 惟囑「勿搞東西」 趁父母上班 中學生偷赴金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推修例不考慮個人代價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惹社會爭議,至昨日釀成嚴重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接受無邦q視專訪時,承認今次推動修例為她帶來政治代價,已有心理準備未來3年管治會更困難,但個人代價不在其考慮之例,又指若停止修例工作,代價可能更大。

林鄭月娥在早上錄影的訪問中表示,台灣殺人案推動她修例,自己與團隊過去兩個月,修例的初心仍存在,並認為修例後,會加強國際社會對香港法制的信心。她承認修例有爭議,並指過去幾年涉及內地或內地政府的政策都有爭議,包括國教事件、政改以至高鐵「一地兩檢」。至於是否無空間撤回或押後《逃犯條例》修訂,她反問是否收回修例,日後再推出時,就能確保不會再有爭議或出現抗爭。她相信周日(9日)遊行的市民對修例存在焦慮與恐懼,但若現時收回決定,政府將永遠無機會證明可消除焦慮,無法拔除市民心中的刺。

林太重申,「政府不是盲目漠視民意及高傲,而是深思熟慮」,讓立法會討論修例草案,又指若衝突令立法會無法開會,並非文明及法治社會的體現。她希望社會反思是否遇到抗爭,政府就需放棄處理有爭議的事,並反問這樣是否對香港有利。

哽咽落淚 「不要話我賣港」

林太在訪問兩度哽咽落淚,其中提到台灣殺人案受害人父母鍥而不捨追尋公義,令她佩服。另一次,是她主動提到在社會各種批評中,最介意有人批評她「賣港」。她說自己在港土生土長,為香港犧牲不少,「你可以批評我、咒罵我,但不要話我出賣香港」。她又引述「不理政治及不理世事」的丈夫林兆波指:「你點可能賣港呢?但你真是有問題,你當上行政長官之後,就賣魖俺q香港」,又指因受恐嚇,已茖潃茖鄐l暑假勿回港。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衝突最少兩重傷 警槍傷示威者頭眼 港台司機中彈吸催淚氣 心跳一度停
昨晨留守者:縱使怕亦會衝 因無路可退 
林鄭:推修例不考慮個人代價
大狀:警定性暴動 不影響律政司檢控罪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