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林鄭:推修例不考慮個人代價

[2019.06.13] 發表
林鄭月娥昨接受無邢s聞專訪,提到不少朋友問她為何要為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而付出政治代價。她說個人代價不在其考慮之列,已有充分心理準備未來管治更困難。(無邢s聞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惹社會爭議,至昨日釀成嚴重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接受無邦q視專訪時,承認今次推動修例為她帶來政治代價,已有心理準備未來3年管治會更困難,但個人代價不在其考慮之例,又指若停止修例工作,代價可能更大。

林鄭月娥在早上錄影的訪問中表示,台灣殺人案推動她修例,自己與團隊過去兩個月,修例的初心仍存在,並認為修例後,會加強國際社會對香港法制的信心。她承認修例有爭議,並指過去幾年涉及內地或內地政府的政策都有爭議,包括國教事件、政改以至高鐵「一地兩檢」。至於是否無空間撤回或押後《逃犯條例》修訂,她反問是否收回修例,日後再推出時,就能確保不會再有爭議或出現抗爭。她相信周日(9日)遊行的市民對修例存在焦慮與恐懼,但若現時收回決定,政府將永遠無機會證明可消除焦慮,無法拔除市民心中的刺。

林太重申,「政府不是盲目漠視民意及高傲,而是深思熟慮」,讓立法會討論修例草案,又指若衝突令立法會無法開會,並非文明及法治社會的體現。她希望社會反思是否遇到抗爭,政府就需放棄處理有爭議的事,並反問這樣是否對香港有利。

哽咽落淚 「不要話我賣港」

林太在訪問兩度哽咽落淚,其中提到台灣殺人案受害人父母鍥而不捨追尋公義,令她佩服。另一次,是她主動提到在社會各種批評中,最介意有人批評她「賣港」。她說自己在港土生土長,為香港犧牲不少,「你可以批評我、咒罵我,但不要話我出賣香港」。她又引述「不理政治及不理世事」的丈夫林兆波指:「你點可能賣港呢?但你真是有問題,你當上行政長官之後,就賣魖俺q香港」,又指因受恐嚇,已茖潃茖鄐l暑假勿回港。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原定中區警署集合  專車往開會  立會被堵  建制議員九龍警署「候命」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原本昨早11時於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但立法會被示威者包圍,早上立法會秘書處通知議員,會議將改至稍後時間,並於晚上... 詳情
教會約見林鄭  10大學校長籲各方冷靜
【明報專訊】因應昨日局勢,基督教協進會昨午罕有召開緊急會議,出席者包括香港聖公會及天主教香港教區等7個宗派代表,會上達成3點共識,包括希望政...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昨在金鐘一帶引發大規模衝突,7名前政治問責官員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聯署信,提出5點請求,包括創造空間讓社會理性...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周二晚起聚集金鐘,昨晨突然佔領主要道路,除人群外,亦有車堵塞部分道路,公務員難以回到政府總部上班。據了解,昨日不少公務員都... 詳情
家人同反修例 惟囑「勿搞東西」 趁父母上班 中學生偷赴金鐘
【明報專訊】數以十萬計市民上街反《逃犯修例》修訂,政府未理民意,衝擊不少年輕人的心。有中學生害怕被家人知道,但又想表達不滿,昨趁家人上班偷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