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首置盤煥然懿居揀樓 買家:政局動盪也要上車

[2019.06.13] 發表
購得「煥然懿居」單位的買家Nick說,首置盤以六二折出售,但供樓仍有壓力,會努力工作。(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市建局推出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450個單位昨天首日揀樓,全日共有71個單位已獲揀選,包括售價逾660萬元的「樓王」。有買家表示,在香港很難「上車」,即使政局有動盪,仍要把握今次機會置業。

市建局早前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購單位,昨日首批獲邀請的80名合資格申請者開始揀樓,最終有74個買家出席,全日有71個單位已獲揀選,揀選單位的申請者包括41個家庭申請者及30個一人申請者。當中位於第二座36樓C室的「樓王」,售價逾660萬元,下午已獲揀選。

不願上鏡、抽到頭籌的買家林先生夫婦,昨早11時許完成揀樓,以約655萬元買入一個約500呎兩房單位。林太說現時與家人住在公屋,抽過居屋3、4次但不成功,希望買樓後一家四口居住。

同樣不願上鏡的周太以600多萬元購入一個約400呎單位,她現與家人住居屋,希望有自己物業,但在香港很難「上車」,過去多次抽居屋都抽不中,對今次抽中煥然懿居覺得開心。被問及政局不穩會否影響置業意欲,她說難以預計將來環境,「就算有咩動盪,都要把握今次機會先」。

另一名買家Nick以650萬元買入一個單位,計劃一家三口住,他現時在西營盤租住私樓,認為今次煥然懿居項目較市價便宜,是置業好機會,形容今次抽到是「lucky」(幸運)。他說供樓會較辛苦,唯有努力工作。

煥然懿居有450個單位,為首個港人首置先導項目,以市價六二折出售,售價介乎314萬至660萬港元,實用面積由261呎至506呎不等,項目內所有單位可做九成按揭,買家5年內不能出租或轉售。

更多港聞
安排鳳姐被捕助掃黃 馬伕認串謀妨礙司法
【明報專訊】兩名被指在灣仔經營「一樓一鳳」的馬伕,涉嫌按「通風報信」協議,與兩名駐守灣仔區特別職務隊警員串謀,每次獲警方「通水」得知警方掃黃... 詳情
智能助聽器 減雜音放大人聲
【明報專訊】科企在創業首3年是「死亡谷」時期,很多人因融資問題「中途離場」。開業近3年的初企「音科」公司創辦人張健鋼(Calvin)說,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年通過由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中一項修訂把全體委員會的法定人數由35減至20。「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及立法會前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約100名皇仁書院學生昨響應呼籲,穿黑衣返校考試,表態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有份發起的皇仁書院關注組召集人、舊生朱同學稱,近年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