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多國記者應邀考察西藏
天津香港高鐵 下月10日開通
菲人抗議中國南海侵犯主權
「女友被睡了」往車行找人算帳
民進黨初選民調蔡英文勝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冒同居女友亡夫身分殺人犯潛逃16年落網

【明報專訊】43歲山東籍男子張力(文中涉案人員均為化名),2003年在河南周口市鄲城縣犯下命案後,逃往3000多公里外的西北城市,化名「田書彬」當貨車司機。翌年張力與喪夫的彭姝開始同居,巧合的是張力和彭姝亡夫程峰外貌相似,其後他們回到彭姝家鄉江蘇蘇州市生活,張力用程峰的身分一直逍遙法外,直至上月28日被捕。

《現代快報》報道,2003年7月12日晚,在鄲城打工的張力因心情不佳喝了不少酒,並在鄲城縣化肥廠門口與一名徐姓男子口角,其後張力更拔刀斬向徐。張力驚慌之餘連夜逃離當地,後遭警方通緝,徐男則因傷重不治。張力輾轉多地,最終落腳距離鄲城3000多公里的一個西北城市。他雖只有私家車車牌,但利用西北邊陲地廣人稀、執法條件有限、流動人口複雜等因素,化名「田書彬」當起貨車司機。

後來,張力結識一名女子,經她介紹成為做貨運生意的彭姝的司機。現年57歲的彭姝與亡夫程峰早年在安徽宿州市靈璧縣靠運載砂石材料掙錢,但10多年前程峰因車禍身亡,彭姝繼續開貨車養大幼子及還清車貸。張力受僱於彭姝一年後,與她拍拖並同居,其後又因貨車自燃損牷A兩人決定離開西北地區。

隨茬f車司機資質管理趨嚴,只會開車、缺乏其他工作技能的張力對彭姝稱,自己戶口簿丟失,無法考取貨運從業資格證。於是彭姝帶張力回蘇州,讓他以程峰之名補辦身分證,因程峰死後遠在外地的彭姝並無為亡夫注銷戶籍,加上張程二人體貌相近,又有彭姝親自陪同辦理,身分證很快辦妥。張力就此與彭姝母子一同生活15年。

上月28日,蘇州警方透過信息比對,發現「程峰」有重大嫌疑,就與河南警方合作將其拘捕。至此,彭姝才知同居10多年的男友的真實身分,她說,張力平時很忌諱自己叫他「程峰」,所以私下還是稱他「小田」,豈料「田書彬」也非真名。

彭姝說:「他(張力)從不和我說以前的事,有幾次喝多了,就一個人哭。去年我兒子想買房,問他要錢他不讓動,說要用來還債,我還以為是他欠了什麼賭債,現在想來很可能是為了補償之前被他殺死的人。」目前,張力已被移交河南鄲城警方。

 
 
今日相關新聞
冒同居女友亡夫身分殺人犯潛逃16年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