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電動滑板男遭撞斃 巴黎監管惹關注

[2019.06.15] 發表

法國巴黎一名25歲男子本周在街上使用電動滑板車時遭貨車撞死,是巴黎市內首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致命車禍,令人關注這種歐美新興代步工具在路上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是否應該加強監管。

車禍發生在周一晚約10時半,該名男子駕?電動滑板車在巴黎北部被貨車撞倒,送院後死亡,貨車司機被扣留,當局以「過失殺人罪」展開調查。有熟知該案的消息人士稱,貨車司機當時在路上有優先權。

當地傳媒報道,該名滑板車用家在交通燈前拒讓貨車先行後被撞倒。今年4月,一名81歲長者在巴黎市郊勒瓦盧瓦- 佩雷(Levallois-Perret)被電動滑板車撞倒,數天後死亡,今次則是巴黎市內首宗致命意外。

目前巴黎市估計有2萬架電動滑板車,市長伊達戈爾(Anne Hidalgo)上周四宣布禁止將電動滑板車停放在行人路,且限制路上時速為20公里。巴黎早已推出罰則,若在行人路使用電動滑板車,會被罰款135歐元。

交通部長博爾內(Elisabeth Borne)周二承認目前滑板車的發展「完全是無政府狀態」,並會引起安全問題。政府今年稍後會草擬規管滑板車使用的規則。(法新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