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商界促總理約見佩洛西 盼美國會通過新自貿協議

[2019.06.15]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6月8日在魁省拉馬爾巴耶的G7領袖峰會上見面。(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下周四訪問華府,行程目的係與特朗普總統會晤,討論推進北美自貿協議事宜。

不過加拿大商界領袖敦促他,應藉機與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會談,以促使美國國會早日通過該份重要協議。

杜魯多的華府之行,被視為美加墨三方合作通過新北美貿易協議努力的一部分。加拿大眾議院已開始進行批准此一協議的步驟,墨西哥參議院下周初也即將批准此一協議,但美國政府卻尚未將此一協議提交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審議。民主黨並不樂意見到特朗普在貿易方面獲得勝利,而且他們也對新《美國-墨西哥-加拿大》(USMCA)協議中的勞工及環保規定有所不滿。美國國會預定7月底休會,參眾兩院今夏批准USMCA的希望愈來愈渺茫。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月來渥太華訪問時曾向杜魯多保證,美國國會將在今夏通過USMCA。

加拿大商業理事會(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副主席京士頓(Brian Kingston)表示,這就是杜魯多赴華府訪問的行程中應加入佩洛西的理由。他表示,目前球正在佩洛西手中,故杜魯多若能與佩洛西會晤,對眾院通過USMCA有幫助。

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貝蒂(Perrin Beatty)表示,這是一個好主意,但只有特朗普要求杜魯多這樣做才可以。因為美國政府可能並不希望加拿大介入此事。

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Canadian 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沃爾普(Flavio Volpe)表示,兩位領導人會晤的本身,比會晤內容更為重要。他說:「加拿大總理公開支持美國總統,可以給民主黨支持USMCA下台階。」

更多加國新聞三
最新民調:選那個政黨執政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目前已經擺脫了前段時間因為SNC-Lavalin醜聞而遭千夫所指的局面,其支持率已有所回升。The L... 詳情
郵票擬明年加價2仙 單張購買漲至1.0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建議,明年郵票漲價2仙,這是歷來漲價提議中最微弱的漲幅。郵務公司指,漲價2仙之後,整版購... 詳情
今年首5月成交總額較去年少1/4 卑詩上月房銷按月升9%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住宅地產市場5月份市況,指上月成交量較4月錄得9%上升,但比去年同月卻少7%。1月至5月的... 詳情
非業主自住   溫市46%柏文屬投資盤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新一輪2018年加拿大房屋統計計劃(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