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農村北方移民引進試點項目 卑詩2地區啟動招募申請人

[2019.06.15] 發表
聯邦政府昨日推出「農村和北方移民引進試點項目」。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農村和北方移民引進試點項目」(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啟動﹐卑詩的兩個地區是西葛特尼區(West Kootenay Region)和維農(Vernon)。項目採用新的移民引進辦法﹐即由當地社區服務機構負責幫助當地僱主招募申請人並直接遞交移民申請。

昨天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在安省小鎮蘇聖瑪麗(Sault Ste. Marie)宣布﹐「試點項目專門為加拿大農村和北方偏遠地區引進技術移民﹐彌補當地勞動力市場的短缺。加拿大每年引進的移民﹐78%都流入溫哥華、多倫多、滿地可等大城市﹐而廣大農村和北方偏遠地區卻面臨年輕人遷離、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齡化情況﹐已嚴重影響到當地社會經濟發展﹐急需引進海外技術工人。」

胡森指出﹐試點項目在全國範圍內優先選擇了11個地區﹐包括安省5個、緬省(Manitoba)2個、 沙省(Saskatchewan)1個、卑省2個和大西洋省1個。

卑詩被選中的兩個地區是西葛特尼區和維農;安省的5個地區是雷灣(Thunder Bay)、薩伯里(Sudbury)、北灣(North Bay)、蒂明斯(Timmins)和蘇聖瑪麗(Sault Ste. Marie);另外4個地區是沙省的Moose Jaw和阿省的Claresholm,以及緬省的Brandon和Gretna-Rhineland-Altona-Plum Coulee。

試點項目使用新的引進移民辦法﹐即由當地社區服務機構會同當地政府﹐負責幫助當地商業企業僱主招募所需的海外技術工人並直接辦理移民申請。

最快今秋完成審批明年初來加

聯邦移民部將在今年夏季對移民申請資料進行處理審批﹐最快今年秋季即可完成審批﹐預計首批被引進的移民將於2020年初抵達各地區。

胡森沒有說明試點項目計劃引進多少海外移民﹐但表示2017年3月開始在大西洋省份開展的「大西洋省份移民試點項目」(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取得成功﹐截止2019年﹐大西洋4省引進海外技術移民2500人﹐滿足了當地勞動力市場的需求。

欲了解「農村和北方移民引進試點項目」詳細信息﹐可登陸聯邦移民部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

-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ural-northern-immigration-pilot/about/community-eligibility-archived.html網站。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東性侵案 馬嫌10萬元保釋 傳受害人為日本交換生
【明報專訊】被控在溫哥華市東區性侵年輕女子的華裔馬姓男子,已獲准以10萬元保釋,在外候審。 59歲嫌犯Choe Wing Ma於5月下... 詳情
陽台門未鎖 匪徒入屋爆竊 屋內女子受襲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在追緝一名昨日在溫市中心西端(West End)入屋爆竊並打傷屋內女事主的嫌犯。 溫市警隊公布案情,指出昨天早... 詳情
二埠2青少年毆鬥眾圍觀  一人送院
【明報專訊】新西敏公園內有兩名青少年發生毆鬥,旁觀的一群青少年沒有出手制止,最後一人送院。 新西敏市警表示,約在昨天淩晨12時15分,... 詳情
大麻食品飲料12月中起銷售 列健康警告 禁吸引兒童包裝
【明報專訊】大家都很關心的可食用大麻產品,例如食品、飲料、成分和提取物等等,將於12月中旬在加拿大開始合法銷售。 相關的法規將於10月... 詳情
聯邦首次開放剩餘物資倉庫 公眾可購五花八門超值物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六破天荒向公眾開放其渥太華剩餘物資倉庫,人們有機會親自到庫房現場,挑選從水上摩托到電單車等超值物品。 該倉庫周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