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大麻食品飲料12月中起銷售 列健康警告 禁吸引兒童包裝

[2019.06.15] 發表
圖為部分含大麻飲料。

【明報專訊】大家都很關心的可食用大麻產品,例如食品、飲料、成分和提取物等等,將於12月中旬在加拿大開始合法銷售。

相關的法規將於10月17日生效,而產品則要在兩個月之後才能上市。最終的規定細節,將由有組織犯罪減少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公布。

布萊爾表示,鑑於政府一直考慮到含有大麻食品、飲料會對兒童帶來影響,因此在制定政策上一直謹慎行事,將會嚴格管制可以出售的相關商品。

去年10月,作娛樂用途的大麻可以合法公開銷售時,聯邦政府繼續就食品和其他產品的規則進行民意諮詢,諮詢行動於2月結束。渥太華當時表示,關於大麻食品和濃縮物的法規,將於2019年10月17日生效。

新法規將授權經銷商和零售商獲得三種新的大麻產品:食品(糖果,烘焙食品),大麻提取物和大麻成分(軟膏,油,化妝品)。拿到牌照的經銷商要向聯邦衛生部提前60天做報備。

總部位於愛德華王子島的大麻公司Dosecann的首席執行官Greg Boone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法規最終確定。他說,過去三年來,他的公司一直在為這一公告做準備。

「這將使我們完全生產這些食品或增值產品,我們的目標是建立庫存,以滿足我們的產品在全國範圍的銷售。」

但法規禁止大麻注入酒精類飲料,也不允許大麻產品含有煙草、尼古丁或咖啡因。

加拿大衛生部將嚴格遵守標籤規定,以防止公司使產品對年輕人更具吸引力。

產品包裝和標籤上必須有明確的大麻符號,健康警告列出產品的四氫大麻酚(THC)和大麻酚(CBD)含量,標識和色彩會註明有限的使用範圍,以及防止兒童使用的包裝。

批評者擔心,看起來像糖果的食物可能對兒童太有吸引力了。大麻合法化和管理工作隊建議禁止任何可能吸引兒童的大麻產品。例如那些類似於受歡迎的食品或包裝看起來像糖果的產品。

根據德勤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報告,預計這種下一代大麻產品的市場價值每年約為27億美元。報告稱,接受調查的食品用戶中,約有50%表示他們計劃每三個月至少吃一次餅乾、糕點或巧克力。

由於預期需求如此之高,政府計劃在10月份推出法規,這為行業提供了建立庫存的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首次開放剩餘物資倉庫 公眾可購五花八門超值物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六破天荒向公眾開放其渥太華剩餘物資倉庫,人們有機會親自到庫房現場,挑選從水上摩托到電單車等超值物品。 該倉庫周六...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維和特遣隊今年夏天將在馬里多停留數周,以便為下一個提供支援的國家提供順利過渡,這些國家在執行聯合國使命,為這個受戰亂困擾的... 詳情
指事件由「小孩子鬥氣」引發
【明報專訊】因涉殺人案被引渡回加國受審的台灣男子翁李嘉,昨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繼續接受審訊。事件中遭槍擊受傷的男子Ralph Wu及一名目擊者... 詳情
商界促總理約見佩洛西 盼美國會通過新自貿協議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下周四訪問華府,行程目的係與特朗普總統會晤,討論推進北美自貿協議事宜。 不過加拿大商界領袖敦促他,應藉機與眾... 詳情
最新民調:選那個政黨執政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目前已經擺脫了前段時間因為SNC-Lavalin醜聞而遭千夫所指的局面,其支持率已有所回升。The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