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勒斃妻拋出窗 六旬漢跳樓同亡

[2019.06.19] 發表
墮樓夫婦雙雙倒斃錦泰苑空地,牆上染有血[,警方以帳篷蓋茪G人遺體。(伍浦鋒攝)
警方初步相信案中丈夫曾用繩勒妻頸致其窒息,事後在屋內檢走一條1米長白色尼龍繩調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馬鞍山一名受情緒病困擾的六旬男子,昨日涉嫌以尼龍繩勒妻頸致窒息後,將妻子從27樓寓所拋出廚房窗外,自己再一躍而下,雙雙斃命。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正調查事件起因。

昨午5時許,警方接報馬鞍山錦泰苑空地有一男一女倒臥地上,救護員到場證實兩人當場死亡。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二人從錦麗閣27樓一單位墮下。

法醫經初步檢查,兩名死者均有裂身、骨折和屍身不完整,女死者頸上有以繩勒過的傷痕,並有窒息徵狀,認為事件有可疑。

警方到事發單位調查,發現大門上鎖,在消防協助下破門入屋,發現屋內無人,桌上有啤酒罐及藥物,廚房窗花被拆下,洗碗盤旁有一張椅子。警方在屋內未有檢獲遺書,但發現一條一米長的白色尼龍繩。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案中男子趁子女外出時,涉嫌先以尼龍繩勒妻子頸致窒息,先將妻子從27樓單位拋出廚房窗外,自己再一躍而下,事件不涉第三者。

夫情緒病曾尋死 夫妻不和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61歲男死者為退休地盤工人,受情緒病困擾,有企圖自殺紀錄,59歲女死者為家庭主婦,二人育有3女1子,皆已成年,其中一子一女與父母同住。家人向警方透露,夫婦關係不太和諧,常因瑣事爭執,但並無家暴紀錄。警方表示案發單位有少許凌亂,事發時鄰居並無聽到爭吵聲。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昕稱,將循二人的家庭背景、精神狀態等調查。警方檢走該條尼龍繩及二人的手提電話調查。案件交沙田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 28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今年首季接獲146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其中兩宗感染個案是由母親傳染給嬰兒,是近3年以來首例,而... 詳情
【明報專訊】患情緒病的50歲男子昨凌晨疑與母親因瑣事爭執,襲擊母親後在其葵涌寓所抱茪@隻唐狗危坐窗邊近5句鐘,其後突然抱狗墮樓,男子重傷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2月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橫跨區內11個城市,為統籌及協調重點領域工作,除了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大灣區建設... 詳情
賀一誠宣布選澳門特首  否認中央欽點
【明報專訊】澳門特首選舉將於今年8月25日舉行,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日正式宣布參選,他否認獲中央「欽點」,稱希望幫助澳門參與大灣區發展才走... 詳情
馮永業案結案  控方:馮陳「男女關係」開脫 欲蓋彌彰  陳婉玉:二人是隱婚
【明報專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收受澳門「賭王」何鴻燊姨仔陳婉玉51萬元「甜頭」案,控辯雙方昨日在區域法院結案陳辭。控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