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中三生罷考TSA反修例 校長會籲學校彈性處理

[2019.06.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中文科筆試昨舉行,全體學生需應考。有學生發起罷考TSA,藉此表態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五邑司徒浩中學13人罷考TSA,在校自修;德愛中學亦有20多人罷考。中學校長會稱,據其他校長反映,有學生交白卷、在試卷寫口號。教育局回覆,截至昨日下午3時,考評局收到小量學校就評估期間有異常事項的匯報,會密切留意今天舉行的英、數評估,按既定機制處理評估數據,確保其可靠。

關注組稱40校學生響應

發起罷考中三TSA的「香港中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上周發起聯署,稱面對當權者無情無理的壓迫,要奮力對抗強權,以罷考中三TSA對抗政府欺壓。關注組昨向本報稱有3500人聯署,據他們統計,最少40間學校的學生響應罷考。

五邑司徒浩中學日前發通告稱,近日因應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型社會運動,作為教育工作者,校方一直保持中立角色。若學生經家長同意後選擇罷課及罷考TSA,可帶同已簽署的家長信回校,學校會安排場地予同學自修,亦可留在家中自修。

靜坐自修 交白卷寫口號

副校長陳麗儀昨向本報表示,學校以理性及開放態度,尊重同學的表態。昨日校內共13名中三學生罷考TSA,並於禮堂自修。她說,校長曾到禮堂了解學生情緒及意見並作分享。禮堂內亦展示修例相關資訊,讓學生了解不同意見。

德愛中學亦有學生發起罷考中三TSA,據了解有24名學生參與,他們在操場靜坐。她們早前發的聲明稱港府漠視民意,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方案,罷考學生需交家長信,校方不會有處分。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收到數名校長反映,有中三學生應考TSA時,在試卷寫口號表達立場,亦有人交白卷。

他稱,近日處於非常時期,社會動盪,學校難免受影響,面對學生以他們方式表達意見,學校可彈性處理。

考評局發「考生異常行為」指引

據了解,考評局昨早就「考生異常行為」向各中學發指引,提及若有考生故意塗污、撕珚旍驉B評估期間呼叫口號,監考員應馬上制止或處理,若情G持續,可將事件詳情記錄於「紙筆評估總結表」。若學生缺席,亦按一向做法,在「考生出席紀錄表」上點選「缺席」,把事件記錄在「紙筆評估總結表」內。

明報記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