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警方追緝6呎高白人男子 料是慶功巡遊槍擊案真兇
拘捕3人 檢獲2槍證非涉案

[2019.06.19] 發表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向媒體講述勝利大遊行槍擊案的調查進展。(藍乙寧攝)
市長向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頒獎,表彰警方等應急部門在處理重大血案時的專業服務。(藍乙寧攝)
由於發生了勝利大遊行槍擊案,多倫多市議會的保安檢查更為嚴格。(藍乙寧攝)
圖為周一發生勝利大遊行槍擊血案的現場。(藍乙寧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周一(17日)舉行的猛龍隊(Toronto Raptors,前譯恐鳥)勝利大遊行活動,在臨近尾聲時發生槍擊意外,警方雖然抓獲3名疑犯並提出與槍械有關的檢控,並檢獲2支手槍,但那3人都不是開槍的真兇,且那2支手槍也非歹徒行兇時使用過的兇器,因此警方還在追查一名白人男子,並試圖找到其所用的兇器。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表示,警方正在追查第四名參與了勝利大遊行槍擊案的疑犯,而此人很有可能就是開槍的兇手。此次槍擊案造成4人受傷,幸而傷勢都不重,不會危及生命。

槍擊案發生的時間是在周一下午3時45分左右,在舉行慶祝活動的彌敦菲臘廣場西南角,槍聲響起之後,附近的人群慌不擇路地逃散,出現一些踩踏意外,幸好沒有造成更進一步的傷亡。

警察火速趕到,當場逮捕了3名疑犯,並在他們身上搜出2支槍械。但經過武器專家的檢驗之後,發現繳獲的這2支槍,都不是兇手用於射擊的兇器。

正在被警方追查下落的「有興趣」男子,是一名身高大約5呎9吋至6呎的高大白人男子。淺棕色的短髮,身材壯碩。案發時此人穿茪@件白色鈕扣式T恤衫,最後一次出現在皇后街向西逃跑。

「那堛眯w有人看到了,並且可能根本不知道,那是我們正在尋找的人。」

經過鑑證科的檢驗,警方現場檢獲的2支槍械,並非槍擊案中兇徒所用的槍支,警方找到的彈殼和那兩支槍的彈道痕[不符。

3被捕者遭控與槍械有關罪名

因此目前3名已被捕的疑犯只是面臨與槍支有關的控罪,並沒有更多的罪名。3人是25歲Shaquille Anthony Miller、18歲的Abdikarim Kerow和20歲的Thaino Toussaint。3人都是多倫多市居民。

桑德斯是昨日上午在參加市府的頒獎典禮時做出的上述表示。多倫多市政府昨日向在2018年發生的央街迷你客貨車連環撞人血案,以及丹佛路槍擊血案中的應急部門頒獎,感謝他們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專業能力保護和幫助了多倫多的市民。

市長莊德利表示,從去年那兩宗血案,以及剛剛發生的勝利大遊行槍擊案中,應急部門將汲取教訓,為多倫多市民提供更優良的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台青涉殺陸生案 施救醫生出庭作證 死者遭近距離槍擊
【明報專訊】因涉殺人案被引渡回加國受審的台灣男子翁李嘉,昨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繼續接受審訊。曾在案發後救治過死者張少新(Shaoxin Zha... 詳情
QS大學榜 加國3校入全球100大
【明報專訊】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0世界大學排名榜,美國麻省理工(MIT)破紀錄連續... 詳情
69貨櫃垃圾料延至月底抵溫
【明報專訊】自菲律賓運回加國、原訂6月20號左右到達溫哥華港的一批貨櫃箱垃圾,現在已轉換到一艘大型貨輪,目前經過日本和韓國之間的水域,預計本... 詳情
利用離岸架構漏洞多贏官司 加國公司少交稅年達114億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稅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昨公布首份最全面的分析報告顯示﹐2014年部分加拿大公司所交稅款與他... 詳情
前內閣部長勒布朗戰勝癌魔今夏再參選
【明報專訊】資深紐賓士域省自由黨國會議員,前內閣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表示,他正從癌症治療中康復,並將在10月舉行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